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菜中的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菜中的愛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不管是離別家鄉多時的遊子,還是身處家鄉的人們,只要一談起家鄉菜,一定是讚不絕口。 

  記得有一次,我們到外地一家飯館吃飯,服務員熱情地向我們推薦了幾道當地的特色菜。她滔滔不絕地為我們介紹着,眉飛色舞,神采奕奕,似乎有說不完的話。 

  後來,菜上來了,普普通通,簡簡單單的一盤菜卻有一種與眾不同的味道,吃了之後,有一種東西緩緩沉入心底,暖暖的…… 

  而今,每一個地方都有特色菜,它們當中有的揚名天下,甚至是馳名世界,然而有的,只是一個小地方的毫不起眼的一樣菜。但是,在我的心中,他們都是一樣的,都有一種獨特的味道,令人吃了難以忘懷。這些菜,都有一段屬於它們的歷史故事,獨一無二,就像我們人所擁有的基因一樣。它們大都是從遠古時期在人們的保護下得以流傳下來的,跨越時光的隧道,歷經百年,甚至是千年的滄桑…… 

  剎那間,我明白了,我明白了為什麼菜吃下去之後心裡會暖暖的,因為這菜里有愛呀!人們用愛保護它,讓它流傳千古;廚師用愛和熱情掌勺,再一次烹飪出它們。所有的人都把對家鄉的熱愛注入了菜中,讓它變得馨香可口。 

  我想,每一道家鄉菜都是飽含着無盡的愛的。或許千年之後,它們依舊會因人們的愛一代,一代地傳承下去,直到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家鄉菜中的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菜中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