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菜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來到外婆家,看着桌上擺着一盆盆香噴噴的菜,不禁垂涎三尺,而其中有一盆菜,最不引人注目,外婆告訴我,那是我們家鄉最有特色的菜——芋頭。 

  聽外婆說,她最喜歡的菜就是芋頭了。我對此很不解,那麼多好吃的菜中,外婆為什麼就單愛這芋頭了呢?一問才知道,原來芋頭中含有的營養價值很高,它既可當糧食,又可做蔬菜,是老幼皆宜的滋補品,秋補素食一寶。怪不得外婆單愛這芋頭了。 

  聽着外婆講,我打開了電腦,上網查了下關於芋頭的介紹,我才知道芋頭不僅有着豐富的營養,還有着一段非凡的經歷。 

  那是清朝道光十九年。林則徐被任命為欽差大臣,到廣州禁煙。在廣州的英美俄德等國的領使,用西餐來招待林則徐,在飯後上了一道冰淇淋,林則徐因不知冰淇淋為何美食,看到有氣冒出,以為是熱的,便用嘴吹之,好讓這道菜涼了再食。領使們看的大笑,把林則徐氣得吹鬍子瞪眼睛。但林則徐也不動聲色,過了許久,林則徐宴請那些領使們吃飯。他請吃的菜肴,都是涼菜,之後上了一道芋泥,顏色灰白,表面閃着油光,看上去沒有一絲熱氣。那些個領使以為那也是一道涼菜,用湯匙舀了就往嘴巴里送。哈哈!上當了,領使都被燙得哇哇亂叫,林則徐心裡暗笑,嘴裡則不停地抱歉,說沒想到他們原來不知道這“芋泥”外冷里燙啊! 

  細細品味着這外冷里燙的芋頭,想着芋頭的這一段非凡的經歷,不禁為芋頭的特色所折服,一個小小的芋頭,不僅捍衛了祖國的尊嚴,還爭回了林則徐的面子。 

  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芋頭的介紹嗎?想親自品嘗下我家鄉的芋頭嗎?那就來我的家鄉——福建吧! 

  相信你們會喜歡的!

您正在瀏覽: 家鄉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