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菜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家 鄉 菜 

  我的家鄉在湖南綏寧,那是一塊富饒的寶地,家鄉有一種特色風味的菜,讓人吃了回味無窮。 

  我的家鄉菜,俗稱臘肉。逢年過節,我都會到爺爺家裡去,每次爺爺都會炒我喜歡的臘肉。製作臘肉,先要用小刀把肉穿個洞,用繩子穿好,掛在樑上,下面是個火爐,爐子里的火燒的旺旺的,讓煙去熏肉,過幾個月,肉色轉黑的時候,臘肉就做好了。炒臘肉,先要把臘肉放在火裡面燒,在唰乾淨,炒幾分鐘,再放鹽,辣椒,肉就炒好了。 

  一口咬下去,肉中的油便飛濺出來,肉質細膩、潤滑,有如仙境般,再嚼幾下,肉中富含辣味也出來了,混着那油,又辣又香,吞下肚中,口中的餘味讓人回味無窮。外婆說:“可別只看味好,也要想一想,其中的道理。” 

  我想:是啊,臘肉外表不好看,而如此美味,不正是說不要以貌取人嗎?它飽受烈火煎熬,飽受煙火每時每刻的折磨,才有了如此好的味道。我們人生呢?一路走過,有多少困難,是它——臘肉,給了我繼續前進的勇氣,他告訴我,陽光總在風雨後,要不怕困難,不畏艱險,要在困難中鍛煉自己,而當你突破重重困難之後,必會綻放屬於自己獨特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家鄉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