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家鄉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菜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只是一道再普通不過的農家菜,如今,卻觸摸不到它的味道。 

  那裡依舊山清水秀,鳥語花香,家鄉的一切,我都一景不漏地記在腦中。翻開八歲的記憶錄,當時我與奶奶生活在那“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的田園中。我不能忘卻:夏天的清晨伴隨着蟬的鳴叫聲,踩着路邊的青草踏上了上學的道路,家鄉的清晨是那樣的神清氣爽。我還會經過那一片綠油油的菜地,總會見到那些埋在土下卻不甘示弱向上生長的植物,後來我從奶奶口中得知那是芋頭。晚上,我在門前那葡萄架下“坐看牛郎織女星”,傾聽奶奶講牛郎與織女的故事,微風吹起耳邊的髮絲,感到靜謐在心中滋生! 

  那道家鄉菜——芋頭扣肉令我回味無窮,也是我得到的第一次獎賞。 

  作為莘莘學子的我經過不斷努力,終於,興高采烈地拿着那份滿分的試卷回家。奶奶的嘴角猶如花朵綻放時的弧度,豎起大拇指,“咱家的孫女是最棒的!對呀,我得獎勵你,做一道正正宗宗的家鄉菜——芋頭扣肉給你嘗嘗。”我使勁地點點頭,心理樂滋滋的。然後埋頭苦幹地做作業,偶爾抬頭看看在廚房裡忙碌的奶奶。 

  過了許久,奶奶小心翼翼地把菜端上,說那是給我的獎勵。哇,淡紫色的芋頭夾雜着金黃色的扣肉,濃濃的香味直逼鼻子處,簡直令我垂涎三尺。奶奶夾了一塊最大的放進我的碗里,笑眯眯地說:“快趁熱吃,着芋頭要與扣肉夾在一起吃,方能吃出它的本味!”儘管很熱,我還是咬了一大口,芋頭那何等的粉與滑在嘴裡上顎回蕩,而扣肉的柔軟以至到舌頭就一下子把它卷到喉嚨處,就連喉嚨也有它的甘香,肥而不膩。兩者的結合簡直天衣無縫,天下絕配,那種感覺很奇特,似乎把我帶到了與世隔絕的桃花源。奶奶在身旁側着一隻手用那深情的眼神看着我,我天真爛漫地笑了一下。突然,奶奶用她那壘滿老繭的手擦了一下我的嘴角,原來是我吃得狼吞虎咽以至於不小心沾到嘴邊,這也是一種愛的傳遞。“好吃嗎?”奶奶帶着些焦急的語氣問,“簡直是世上最好吃的東西!”“愛吃就多吃一點吧!”奶奶答道,於是又往我碗里夾了一塊。飯後,我倆沉浸在笑聲中…… 

  至今,我還清清楚楚地記得那天晚上奶奶說的那番話,“記住,千萬不要驕傲,努力去讀書,將來為建設家鄉貢獻一份力量。”是的,雖然我現在學習不太好,但我不會放棄,我會不斷地向前奔跑着。因為遠方的呼喚使我信念愈堅。也許就像那道菜,只有細細品嘗才能品出它的本味。 

  在屋頂上,凝視着“夕陽無限好”那一番美景,又因為“只是近黃昏”總令人留戀,惆悵。追隨着蒲公英的飛舞,在那憂傷的一刻,我居然聞到那一股熟悉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家鄉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