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菜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家鄉菜 

  當你做客於我的家鄉——惠州時,熱情好客的主人總會捧出香噴噴的“梅菜扣肉”請你品嘗。為什麼它會成為惠州的傳統佳肴呢?現在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梅菜扣肉”中的肉雖然只是普通的五花肉,但煮好后一定會香味四溢。它的主材料梅菜屬一年生長種植在北回歸線地帶的食素花科類。含有十多種對人體有益的氨基酸和其他的微量元素及多種維生素。梅菜有良好的治療保健功能,所以被稱為健康菜。其能消滯祛濕,促進消化。當地人用梅菜煮水洗澡,用以治療水土不服,濕症等疾病,其效果也很好。梅菜與鹽?h雞,釀豆腐同時被稱為“惠州三件寶”。 

  “梅菜扣肉”為什麼會頗負盛名呢?原來它源遠流長。相傳北宋年間,蘇東坡居惠州時,專門選派兩名廚師遠道至杭州西湖學廚藝,兩名廚師學成返回惠州后,蘇東坡又叫他們仿杭州西湖的“東坡扣肉”,用梅菜製成“梅菜扣肉”,果然美味可口,爽口而不膩人,深受廣大惠州市名的歡迎。一時,成為惠州宴席上的美味菜肴。 

  當你吃到美味可口的“梅菜扣肉”時,你可曾想到過程的艱辛:“梅菜扣肉”精選橫瀝土橋梅菜芯,在清水中浸泡至爽口,淡口,把梅菜切成若干段備用。選好五花肉后,將五花肉皮刮乾淨,上湯鍋煮后撈出,趁熱在皮上加點老抽,皮向下,加入燒熱的花生油在鍋里炸。炸上色后撈出,放凈水盆內泡軟,然後切成三至四毫米厚的大肉片。洗乾淨鍋注入花生油,下蔥,姜,蒜,八角末炒出味后,放進五花肉炒片刻,然後再下湯,白酒,鹽,生油,白糖。待湯開后,挪到小火上去,一直燜爛為止。然後把燒好的五花肉拿出來,逐件將肉平整地放在碗里,上面鋪一層梅菜段,再倒入原湯,上籠蒸透。走菜時潷出原湯,把肉反轉扣在盤中,原湯嘗好味燒開,再用澱粉勾芡澆在肉上。 

  現在,你對“梅菜扣肉”一定有更多的了解吧,是不是迫切地想要嘗一嘗我們家鄉的“梅菜扣肉”呢?肉爛味香,吃起來咸中略帶甜味,肥而不膩的“梅菜扣肉”等你來品嘗!

您正在瀏覽: 家鄉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