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開學第一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前天,我看了《開學第一課》。其實說怎麼怎麼好看是假話,但是沒辦法,只好看完。但是令我想不到的是,我被深深的感動了 

  整個節目以班級的形式展開班會。其中影象最深的是李連杰的那一場。不僅僅是他的主題演講,是和SHE聯合的遊戲:手指抬人。規則看起來很簡單:拿兩個手指,6個人抬起一個小姑娘。可真的那麼容易嗎?如果是一個人,是絕對抬不起來的。可奇迹發生了,在大家一起的努力下,居然成功抬起了小姑娘。 

  看到這裡,想起一個無關緊要的報道:04年海嘯時,李連杰就在現場,水到了他的脖子,可他幸運的逃了出來。回去以後創建了“壹基金”:每人捐一元錢。李連杰是有那種死裡逃生的感覺,所以他更懂得珍惜。 

  回到那個遊戲。其實這個遊戲的原理就是把一個人的重量平均分開,每人所承擔的力量並不多,但是匯聚起來就成為一股強大的力量,足以抬起小姑娘。這證明了什麼呢? 

  有人說:“很簡單,證明了需要大家一起做才能成功。” 

  真的是這樣嗎?不,其實它反映了一個現在所需要面對的問題:承擔。的確,現在不怎麼需要董存瑞這類為國家犧牲的人了。但是這就可以當做借口來逃脫一些自己有必要承擔的責任嗎?不是的,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義務,雖然不是維護社會秩序之類的,但是請別無視了那些所謂的“小事”。自己做的事情要自己承擔。 

  看見教室里有垃圾,把它扔進垃圾桶。看似無關緊要的事,很多人不以未然。但是這個細小的動作,代表了你對班級的愛。你做為班級的一份子,自然有必要承擔班級的清潔工作。這難道不是嗎?如果每個人都這樣想,那教室,學校乃至整個上海都會變的更加美麗。當人們懂得愛是承擔時,社會會變的更美好。大家一起努力,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承擔起自己的責任。總有一天,你會發現:原來愛是如此簡單。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