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美麗、宏偉、壯麗的八達嶺長城下,在九月的清風中,我們迎來了開學的第一課,這一課可是非同尋常,因為這可是全國二億多中小學生通過電視一起上的一堂關於“愛的教育”的生動的一課。 

  愛是一種珍貴的東西,既看不見,也不摸着,但它存在於我們每個人的心中。 

  第一課、愛是分享 

  有人說,痛苦的事情,二個人分擔時就會減少一半,快樂的事情,二個人分享時,就會增加一倍。分享是一種生存的法則,我們要學會和身邊的人一起分享愛,分享快樂,分享是幸福的。我們班級是個團結友愛的大家庭,每到同學生日時,都會帶來禮物或蛋糕與同學們和老師一起分享成長快樂。雛鷹假日小隊定期去看望陳奶奶,給奶奶帶去了快樂和關愛。我們被許多愛包圍着,所以我們也要去愛別人。愛不是索取,而是給予,伸出你的雙手吧,當我們能去愛別人時,我們就長大了。 

  第二課、愛是力量 

  當2008年的5.12汶川大地震和2009年8.8的台灣莫拉克颱風奪去了許多鮮活的生命和美好的家園時。我們用溫暖的手,和火熱的心,捐錢捐物,給他們帶去了希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愛需要付出行動,只要我們人人都付出一點愛,齊心協力,什麼困難都能戰勝。 

  第三課、愛是承擔 

  當我看到馬鵬飛無微不至地照顧奶奶的故事時,我不由地感嘆,我們真是太幸福了。馬鵬飛這麼小的年紀就承擔起了家庭的重擔,刻苦學習,他的願望是奶奶能夠身體健康和自己能考取一所好大學,以後帶着奶奶一起去讀書。我想這就是愛的責任。我們在這樣優越的條件下,一定要好好學習,與同學團結友愛,樂於助人,回家幫助爸爸媽媽分擔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第四課、愛是榮耀 

  一位99歲的藏族老奶奶,堅持45年每天升降國旗,在她看來這是她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在她心裡五星紅旗就是幸福生活的保證。國旗護衛隊的鐵人班長蘇星,當一枚鐵釘扎進他的馬靴時,他忍着劇痛,走完了標準的138步。為了人類的和平和進步,楊利偉在太空中舉起了五星紅旗,這是中國人的驕傲和自豪,為中國人帶來了榮耀。這些愛的榜樣,愛的故事深深感動了我。我們是未來的主人,民族的希望,我們一定要做一個自尊、自強、自信的中國人,用愛榮耀中國。 

  愛其實很容易找到,只要你留心去觀察就一定能找到的。其實愛有許多,比如:同學的愛、老師的愛、父母的愛……同學們讓我們一去尋找生活中的愛吧!從身邊的小愛做起,讓人人都感受到愛! 

  愛讓中國更美麗,我愛你中國!祝祖國媽媽六十歲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