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讓中國更美麗!——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讓中國更美麗!——看《開學第一課》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觀看了中央電視台CCTV-2的《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這個節目。

  這個節目有許多主題,許多有意義的主題。其中,“愛就是承擔”這個主題里的一個感人故事最令我記憶深刻。

  這個故事發生在一個名叫“馬鵬飛”的男孩身上。馬鵬飛從小就跟奶奶相依偎靠。有一次,奶奶患了糖尿病,由於沒錢吃藥,導致了奶奶雙眼失明,而馬鵬飛就在那一次,在六歲的時候擔任起了照顧奶奶的責任。現在,他讀初一了,每天上學放學都急匆匆地跑回家,為的是要煮飯給奶奶吃,並怕奶奶吃錯藥或摔着,還要帶奶奶散散步。由於馬鵬飛的孝順,他沒有過過一次生日,而他卻在有一年給奶奶過上了一個快樂的生日。愛,讓中國更美麗!

  在場許多人都流下了被馬鵬飛感動的眼淚。是呀,多麼一個懂事的孩子,多麼一個孝順的孫子。他在燃燒的是愛的火。愛,讓中國更美麗!

  現在我想一想,感到自己真的身處在一個幸福的環境里。每天不用自己煮飯,卻也不會孝敬和體會一下父母的辛苦,彷彿覺得這是應該的,這些活都是父母應該做的。但實際上不是,馬騰飛告訴我,這些都不是應該的。

  最後,我想說一句,愛,讓中國更美麗!

  環市路小學五年級:吳桂婷

?

您正在瀏覽: 愛,讓中國更美麗!——看《開學第一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讓中國更美麗!——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