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零零零……”下課鈴一響起,同學們便馬上搬起凳子,一窩蜂似的衝出教室,直奔3樓電教室。因為我們要在那裡觀看教育欄目——《開學第一課》。

  雖然那部欄目——《開學第一課》播出的時間並不算長,但還是給我留下了許多深刻的印象。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孟佩傑的故事。當時年僅5歲的孟佩傑,父母就離開了人世,使她成為了孤兒。後來她被鄰居收養,成了鄰居家的養女。雖然說是養女,但孟佩傑的養父母卻一直對她很好,視孟佩傑為親生女兒,他們過得很幸福。然而,好景不長,幸福只持續了3年。在孟佩傑8歲那年,養父離開了,養母也得了病,癱瘓在床。年僅8歲的孟佩傑不得不獨自一人承擔家裡的重擔。洗衣、洗碗、上學、幫養母換洗衣物、尿布買菜、做飯……這成了孟佩傑每天必做的事情。即使是在大學時期,孟佩傑依然是在照顧養母。她為了能夠更好的照顧養母,專門在學校附近租了一間小屋子,讓養母住在裡面。孟佩傑每天不是在學校學習,就是在照顧養母,直到今天,她還在過着這種生活。

  年僅8歲的孟佩傑就開始照顧起了養母,開始過起了一種成年人才會過的生活,打工、做飯……一直過着艱苦的生活。而與此同時,我們卻依偎在父母的懷裡,過着幸福、無憂無慮的生活。在我們這個世紀的孩子在當中,一部分人還好,懂的幫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而另一部分人呢?他們整天遊手好閒,對價烈士不聞不問,好像那不是自己家一樣。比起孟佩傑,我們差遠了。既然我們不能像孟佩傑那樣,那麼我們就好好珍惜這種生活!好好珍惜正在呵護着我們的父母吧!

  於井小學六年級:孫亞柯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