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四,老師帶我們看了《開學第一課》這個視頻,看完之後,我懂了很多道理。

  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美,一共有四課。分別為:探索美、傳遞美、創造美、和諧美。

  生活中,我們要有一雙探索的眼睛,去發現生活中的美。法國雕塑家說得好:“生活中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我們幫助別人,而別人又幫助我們,這樣的相互傳遞,就是一種傳遞的美啊!在生活中不僅要有傳遞美,還要去創造美。就像“最美司機”吳斌叔叔那樣,汽車部件飛過來穿透玻璃、飛到胸口上,忍受着劇痛,為了乘客的安全,慢慢的開到路邊,解開安全帶,打開應急燈,居然還能站起來,讓乘客給“120、110”打電話,這真是個奇迹啊!生活不是枯燥的,還有家人、朋友、默默地支持我。給予我鼓勵,生活會變得更加多姿多彩的,這就是一種和諧美。

  小區里,住着一位李大媽,她總是戴個衛生帽,生活比較簡樸,穿着比較樸素。她是打掃衛生的,每天上下學,我都能見到她的身影。好奇心促使我嘗試去打探清楚她到底幾點掃地,幾點回家。於是,到保安室看了一周的錄像,眼前的影像讓我吃驚:周一,早晨5:00鍾出現,晚上10:00回家;周二,早晨5:00鍾出現,晚上10:00回家……一周七天都是這樣,難道這不令人敬佩嗎?李大媽,不就是我們要找的創造美嗎?

  在炎熱的夏日中,我看到了躁熱中蘊涵著的恬靜的美;看一片綠草,心底里去讚揚它,我發現了一種清純的美;拿起一杯水,放在桌子上,我如果討厭它,水將會變得渾濁,而我,若去讚揚它,水美麗的一面將向我展示,這就是一種發現美。

  只要你擁有善於發現的雙眼,生活就會給你其實,去讀它吧,用心去讀吧,你會發現,“美”就在你身邊!“美”就在我們身邊。

  《開學第一課》讓我受益匪淺。

  寧夏銀川興慶區實驗小學六年級:王晨陽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