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眼前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眼前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有多少人可以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答案是很多人,那又有多少人可以長久的停留在我們身邊,答案是很少人,那還有多少人可以永遠的陪伴着我們,直到死去,答案是幾乎沒有人。既然結果是這樣,那麼我們應該怎麼辦,答案也許是珍惜眼前人。 

  在我看來,眼前人不單純指在我們視力範圍內的所有人,而是在我們學習、生活、勞作中值得我們珍惜的人,例如父母、同學、老師、朋友等等。曾記得,那一次,也許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受離別,第一次懂得什麼叫“珍惜眼前人”,怎麼去珍惜眼前人。 

  那一天,天氣很冷,一大早我就被媽媽吵醒,然後眼睛都還沒打開就說:“這麼早,天氣這麼冷,你就讓我多睡會嘛。”接着就用被子蓋着頭,示意讓媽媽不要打擾我睡覺。不久只聽見媽媽嘆了口氣就出去了。一會兒我又呼呼大睡了,連天塌下來都不管了。不到半小時后,我被一句話給吵醒了,不是因為那句話說得大聲,也不是因為那句話我很熟悉,而是因為那句陌生的話以熟悉的口音說出來了。她說:“媽,我走了,你要好好照顧自己,注意身體。”然後門響了一聲。當我回過神來,才知道剛剛媽媽叫我是因為她要走了。於是我馬上穿起衣服往外跑,那時候,風的確很大,而我卻只穿着單薄的兩件衣服,但我沒有因為它們而退縮,我仍堅持去找。終於,在街頭的上車站找到了她,那個和我在一起生活了五年的她,那個一直以來都很細心照顧我和輔導我學習已有五年的她,竟然說要走,我跑上前跟她說:“姐姐,你為什麼要走啊。你不是說要和我在一起直到我上初中嗎?”然而她對我說:“妹妹,我已經二十歲了,在這裡也住了幾年了,我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見識一下外面的事物,過幾年我就會回來的。”儘管我不大聽得懂她的話是什麼意思,但我總覺得她的走讓我太震撼了,我更希望她可以留在我身邊。我哀求她:“你不要走好嗎?要不以後我把我好吃的好玩的都給你,只要你留下。”然後她笑笑說:“傻妹妹,姐姐不可能永遠都陪着你的,姐姐走了,你還有爸爸媽媽啊。既然我要走了,你就要好好珍惜仍在你身邊的人啊。要懂得珍惜眼前人啊。”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然後對着她揮手,看着她上了車,最後她的車子消失在街頭。此時此刻我似乎才感覺到她剛才說的最後那句話:珍惜眼前人。直到現在,事隔五年了,姐姐還沒有回來過,我更深層的理解那句話,但我仍不能說我完完全全的理解了那句話的深層含義,畢竟我還不能很好的做到珍惜眼前人。 

  在我們身邊的人,也許現在還可以陪伴我們,但總有一天他們會離開的。假若你不希望當他們離開后才後悔的話,就請珍惜吧!珍惜,不難做到,不易做好,只要用心去做,世上任何事都不難,珍惜還能留在你身邊的人吧,也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眼前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眼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