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細微處見真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微處見真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記憶里有很多往事,它們中有一些已經被我淡忘,但仍有一件事情對我來說記憶猶新。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媽媽給了我十元錢,讓我去樓下買早點。就在去那家包子鋪的路上,我看見了一個摔倒的小女孩,爬在地上流着眼淚,看她的樣子很痛苦。我本能的想上去扶她起來,可又轉念一想:如果我去扶她,會不會像南京彭宇叔叔一樣,好心去扶一個摔倒在地的老奶奶,並把老奶奶送進醫院,卻被反咬一口,說是他把老奶奶撞倒的,還弄得要打官司、賠錢。這個小妹妹也說是我弄倒她的,可怎麼辦呢?不是也憑空給自己找了麻煩嗎?於是我裝作沒有看見,並順手把口袋裡拿出一張衛生紙,擦了擦頭上的汗,然後扔到垃圾桶里。可等我到了包子鋪,我叫好了早點準備付賬的時候,卻突然發現,原本放在口袋裡的10元錢不見了。這下可把我急壞了,儘管我把所有的口袋都翻了個遍,可仍舊沒有錢的影子。哪裡去了呢?就在我心裡火燒火燎的時候,從我身後傳來一個十分甜美的聲音:“小哥哥,這是你掉的嗎?”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剛才那個摔倒在地的小女孩,只見她手裡正拿着一張10元的紙幣,睜着一對亮晶晶的大眼睛看着我。原來是我把衛生紙從口袋裡抽出來時,把那張紙幣也帶了出來,正好被那個小女孩看見,於是就一路追過來送還給我。

  比較這個可愛的小女孩,這一刻,我的心裡不由得感到一陣羞愧,臉上不覺感到一陣發燒。小妹妹完全可以把錢據為自己所有,可她沒有這樣做,反而一路追着給我送來。這是為什麼?是因為道德、真情,這是人世間最為寶貴的東西。而我,卻在她需要幫助的時候,因為害怕被誤會,選擇了離開。

  此後,那個小女孩閃着淚光的眼睛,至今在我心裡揮之不去。

  江蘇省崑山市周市中學初一:羅昊

您正在瀏覽: 細微處見真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微處見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