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汶川災區處處見真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災區處處見真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5月12日,汶川災區受7.8級特大地震災害后,傷亡人數數萬,全國人民看后個個都獻上一份愛心,災區處處唱出了一首首搶救傷員的英雄讚歌。  

  看我們的總書記,從北京乘飛機到汶川看望災區群眾,在飛機上爭分奪秒開會研究救災工作。下機後日夜兼程,廢寢忘食親臨災區看望受傷的群眾,並表彰搶險救災官兵。  

  再看我們敬愛的溫總理徒步翻山越嶺,看望受傷同學和群眾,而自己摔傷手臂,流血不止也不包紮,把沙布讓給群眾和同學,心中只想着災區人民。  

  還有解放軍、武警官兵,夜以繼日忘我地工作,爭分奪秒搶救傷員,忍飢挨餓,把水和食品都讓給傷員。有的官兵因工作疲過度勞暈倒也在所不計。  

  “白衣天使”為了搶救傷員獻出自己的鮮血,為多救活一個個受傷的群眾而感到高興,表現出一名醫務工作者救死扶傷的高尚品德。  

  另外有一位初三的馬建,他從倒塌的房屋爬出來以後,念念不忘被埋在廢墟中的向考廉同學,他拚命叫喊着:“向考廉……,你在哪裡啊?我救你來了”。當聽到微弱的聲音后,他手中沒有任何工具,就用自己的雙手整整扒了四個多小時,雙手鮮血淋淋,考廉終於得救了,他高興地笑了。  

  地震無情,可是汶川災區卻演着一幕幕人間的友情,黨中央和全國人民獻出了人間的真情友愛。  

您正在瀏覽: 汶川災區處處見真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災區處處見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