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間到處見真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到處見真情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間到處見真情

 福建省漳州市 南靖縣山城中心小學四年三班 庄鴻   這是一件真實的事,讓我至今記憶猶新。

  那時正是深秋,秋風吹得我感到涼絲絲的,我不由得趕緊把胸前的紐扣扣好。正在這時,我的正前方走來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他身上穿着一件破爛不堪的單衣,就像在世的“濟公”。他的臉上布滿了蜘蛛網般的皺紋,紅腫的眼睛干,巴巴的嘴唇機械式地張着,好象要訴說他的痛苦。原來他是一個乞討的老爺爺。

  老爺爺喘着粗氣坐在石頭上,用企求的目光望着過往的行人。“噹噹當……”一個小孩把幾個硬幣投進老爺爺的破碗里;瞧!還有位位阿姨給老爺爺四個蘋果;又一位青年從車上跳下來掏出五元錢……老爺爺不斷叨念着:“謝謝小朋友、謝謝大嫂、謝謝小夥子……”

  我站起來,也掏出我的所有錢——五毛,投進小碗里。正在這時,又走來一位扛着鋤頭的老農民,一看見老爺爺,就連忙走到他的身邊,問了問:“老爺爺,您吃飯了嗎?”“沒有啊!”老爺爺答道。“去我家吃吧!”農民說道。“不行不行,我們兩個才剛碰面呢!”老爺爺急聲謝絕道。“不要緊的,這天很冷,您老在外會生病的……”“那就謝謝了,您真是個大好人呀!”說完,老爺爺連忙跪下謝農民,農民馬上扶起老爺爺,拽着他回家了……

  我的腳不由自主地跟上了他們,原來那農民並不富裕,房子也是破破爛爛的!農民把煮好的飯菜放好,他們邊吃邊說。我在門外聽到了他們的對話,原來老爺爺的家被洪水沖走了,所以出來流浪。老爺爺說:“同志,謝謝你了,吃完我就要走了,我不會忘記你的。農民說:“你去哪呀!雖然我很窮,可是也能混口飯吃呀!以後你就跟我一起砍柴吧!”老爺爺感動得哭了!

  啊!這件事情我會永遠記住。但願人們的美好品質永駐人間!

  指導教師:馮惠金

您正在瀏覽: 人間到處見真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到處見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