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黑黑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黑黑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不喜歡夜來得太晚。記得小時候冬天的傍晚,和幾個同學留下排練,門衛室那個古板的老爺爺都要把我們往學校外面趕。當時並沒有覺得很生氣,只是和幾個同學一起忍住笑,偷偷躲在道具間里用最低的聲音排練。有幾次被發現了,只是一起大笑。很冷的時候不單純是笑,而是笑着一起發抖。聽着很不可理解,但是那時覺得,很興奮。心跳很快,很刺激。 

  回家的時候同行的朋友說,什麼時候,天已經這麼黑了。 

  天很黑,但是我們在笑。因為天很黑。 

  小時候任何的笑是不需要理由的,也許唯一的理由是,我們開心呀,所以就要笑啊。笑某個男生怎麼這麼娘娘腔,笑出黑板報的時候被別人在背後用粉筆塗了圓圓圈圈,笑很多很多事情,看着別人笑我們,然後一起笑。現在想來會自己一個人笑出來,只是,為什麼笑時有種難受的感覺。不是疼,而是…… 

  一向都覺得自己不是一個懷舊的人,以為進了中學會有更多值得高興的事情,只是,什麼時候經過小學回家的天橋,會想到曾經差點在轉角的地方被某某某推下去,會想到在這裡擺攤的人在某年某月被抓走了,有人很不捨得。會想到天黑了的時候卻覺得滿大街都亮閃閃的。好多回憶。 

  我們就這樣離開,在門衛室老爺爺異樣的眼神之後,正正經經走出校門,然後又是一陣大笑。以為自己走的很洒脫,以為我們都已經長大。 

  畢業一點也不夠轟轟烈烈的,也沒有感動人的部分。我知道如果有這麼一句觸動人的話,我搖搖欲墜的眼淚就要落下來了。畢業得特別正式。站成一排拿畢業證,讓父母給自己拍照。所以畢業的那一天沒有人哭。沒有感覺,真的沒有感覺。但是一邊唱歌一邊碰到我最好的朋友的手,指尖有點顫動。至今沒有為我們的離開好好哭一場——雖然也許所有的人都曾經有想哭的衝動。尤其是想起我們曾經在笑的時候。畢業典禮的時候下雨了。看着雨的時候我在想,如果有人哭了,那我就哭,那我就不裝了,那我就把所有的情緒放出來。 

  可是,沒有人哭。也許所有的人都在忍着,都有哽咽的一瞬間感覺,但是所有人都挺着一張有點死板板的臉。以為這樣就代表我們己經長大。 

  我們離開了,在同學中有了“學長學姐”的稱呼,聽着這麼地陌生。 

  我們就這麼畢業了么。怎麼亂糟糟已經過去一年了呢。天都黑了。 

  同學聚在一起還是會有一起大笑的時候。很久沒笑得這麼開心。很久沒想過要笑出來這麼簡單。很久很久,大家的表情不曾這麼單純過。每一個人又在想着什麼呢? 

  天黑得很快。留着我們像瘋子一樣大笑的旋律。站在這個路口,有點暈眩。 

  謹以此文送給和我同校畢業的同學。也許大家看了不會哭,只是同校畢業的,可能會有一點點感受吧。 

《天黑黑》 

我的小時候 

吵鬧任性時侯 

我的外婆 

總會唱歌哄我 

夏天的午後 

老老的歌安慰我 

那首歌好象這樣唱的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離開小時候 

有了自己的生活 

新鮮的歌 

新鮮的念頭 

任性和衝動 

無法控制的時候 

我忘記 

還有這樣的歌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我愛上讓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 

我以為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然而橫衝直撞被誤解被騙 

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後總有殘缺 

我走在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 

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愛總是讓人哭 

讓人覺得不滿足 

天空很大卻看不清楚 

好孤獨 

天黑的時候 

我又想起那首歌 

突然期待 

下起安靜的雨 

原來外婆的道理早就唱給我聽 

下起雨也要勇敢前進…. 

我相信一切都會平息 

我現在好想回家去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您正在瀏覽: 天黑黑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黑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