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孩子:天黑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天黑黑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小時候/吵鬧任性的時候/我的外婆總會唱歌哄我/ 夏天的午後/姥姥的歌安慰我/那首歌好像這樣唱的/ 天黑黑/未落雨/天黑黑 黑黑……/

  ——孫燕姿《天黑黑》

  我是一個奇怪的小孩。

  一直都是這麼認為的。因為有一些奇怪的嗜好。就像我從來不用杯子喝水,習慣用塑料瓶,500ml的那種。灌滿整整一瓶,無論在學校后是家裡,都是瓶不離手。

  同樣,我嗜水如命。

  從來都討厭喝水以外的飲料,尤其是果汁,可以算是憎惡到極點。

  喜歡喝水的時候,水經過喉嚨發出的聲音。好像有什麼人說過那是滿足的自娛。我在空閑時,會細細體會這種聲音。可是我覺得那是種寂寞的姿勢,溫情而蒼涼。

  喝水的時候像是在釋放空虛。一點一點,去填充本來就一無所有的心,只會更悲哀,更陰鬱。

  軒說我真是個長不大的孩子。我笑了。他不了解,空有一副天真的軀殼,心卻早已不再稚氣。我是具泡在酒缸里的孩屍。

  晚上我把空瓶遞給爸爸讓他幫我灌水。他說他很累。我說灌個水又累不死。然後媽媽就說我如何如何不懂事,如何如何自私,如何如何不會體諒父母等等。我當時只想說一句話,不要以為自己很了解別人,那樣的姿態只會令人作嘔。

  只是,想像孩子一樣地撒嬌。這樣有錯嗎?

  我終於,不再是孩子。

  院子里的月季開始凋謝。我伸手,抓到的是花瓣,抓不到的是消逝的童年。

  在這兒幹嗎呢。是軒。

  在花前月下祭奠我的童年。我略帶自嘲地回答着。

  開心點兒。他拍拍我的肩膀,明亮的眸子里閃動着清澈的憂傷。

  我勉強地笑了一下,然後揚起臉,軒,想聽我唱歌嗎?

  孫燕姿的,《天黑黑》。當唱到“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時,就哽咽得唱不下去了。

  為什麼你怎麼樣都不會哭呢?這個問題我問過軒很多次。

  因為你是感性的,而我是理性的。他莫名地停頓了一下,女孩子似乎總是多愁善感一些。

  這個世界不符合我的夢想。我輕輕地哼着《天黑黑》,突然對軒說:“我們,終於不再是孩子。”

  一回首,一佇足,我們就這樣垂垂老去…… 

  PS寫這些字是在無比傷感的時候。突然記起去年寫過一篇同樣叫做《孩子》的文。不禁十分痛心.成長本來就無所附麗,只會讓人絕望淚流.

您正在瀏覽: 孩子:天黑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天黑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