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起天黑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天黑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天亮的時候,我們沒有去管天黑后的命運,以為它離我們很遠,很遠……

  ——題記

  “我的小時候,吵鬧任性的時候,我的外婆總會唱歌哄我……”

  小時候我喜歡扎着小辮,帶着自己心愛的小凳,坐在古老的槐樹蔭下,享受着被樹蔭擁抱着的感覺。奶奶也會經常坐在我的旁邊,拿着大蒲扇不停地扇啊扇,把槐樹拿種淡雅而清新的幽香一股腦兒全扇到了我身上,嘴裡念叨着不知名的故事,與蟬聲交織在了一起,合著奶奶戀上慈祥的皺紋,悄悄地融入了我天真的童夢。恬靜的夏天,很溫馨,很親切……

  “離開小時候,有了自己的生活,新鮮的歌,鮮的念頭……”

  再沒有清閑的午後,再不能聞槐花香,聽奶奶講故事了。像發黃的舊照片一般的童年,已漸漸褪去繽紛的色彩,只剩下模糊的縮影了。不需要再重複了無數次的老掉牙的故事了,因為有了各種音效的CD;不再需要大蒲扇來帶給我清涼了,因為有了方便的電風扇,空調。我變得很時髦了,在來回穿行的時梭中,卻好像織漏了什麼。灰濛得,看不清了。

  “任性和衝動,無法控制的時候,我忘記還有這樣的歌……”

  因為評委老師的”你被淘汰了”我的世界彷彿一下子被陰雲覆蓋了。一路上的披荊斬棘,我都保持陽光燦爛的微笑,現在我卻有種想哭的衝動。在這個PK台上,只能留下淚水。曾經那麼堅實的堡壘就在一瞬間被擊潰了。

  為了前程,為了未來,做了太多太多的備戰工作。考試,練習……我好累,很想找個地方睡一下。老槐樹,奶奶,蒲扇……一切是那麼熟悉而又陌生。是否長大了,就真的要失去天真?我迷惘着,找不到答案。

  “天黑的時候,我又想起那首歌,突然期待下起安靜的雨,原來外婆的道理早就唱給我聽,下起雨,也要勇敢前進……”

您正在瀏覽: 想起天黑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天黑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