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蘆花笑-------讀《蘆花盪》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蘆花笑-------讀《蘆花盪》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陰風四起,吹了起一地鉛華。 

  略紅的湖泊,柔透了微黯的月。 

  子彈颯颯亂濺,穿破黯綠枝葉,款款殘葉躺在湖面上。尖尖船尾犁過盪面,浮起陣陣漣漪。老頭立船,白影斜映水,蘆花,笑顏依舊。 

  深夜,隱在身後的無數雙灌滿殺氣的眸子,不斷地掃視2着周圍。刺眼的探明燈,銳利地監視着。但一位老頭卻站在葦葉似的小船在監視區內穿梭自如,毫無畏懼。他年邁60,一條藍色的破舊短褲在風中飄搖,身體乾瘦得像老了的魚鷹,但卻特別精神!在敵人緊緊的封鎖的水面上,就像一個沒事人,早出晚歸,心情悠閑,編算着使自己高興也使別人高興的事情。他,樂觀! 

  硝煙歲月中混沌一片,戰火歷史禁錮了整個蘆花盪。蜻蜓無了點水之心,蝴蝶無了孕育之意,都遠遠地躲到深山老林。唯有這位老頭,絲毫不在意身後的危險,就這樣靜靜地完成他的任務,過他的日子。立在船頭,飄在水面,早出晚歸,怡然自樂。他的心,不被硝煙所玷污,不被戰火所辱沒。舉着楫,打着水,尖尖船尾犁過盪面,望着初起的太陽,笑了笑。 

 在戰火邊緣,有一束蘆花,展開的紫色的絲絨,笑顏依舊。 

  翠園 

**********************************************************************

您正在瀏覽: 蘆花笑-------讀《蘆花盪》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蘆花笑-------讀《蘆花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