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重陽盡孝心,楓紅愛更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陽盡孝心,楓紅愛更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重陽節就快到了,它開始在紅樹葉的秋天。重陽節由稱老人節·敬老節等,都說明了這天要敬老,做一些讓老人開心的事。

  今天,我為奶奶做了三洗,一洗:洗腳,二洗:洗頭,三洗:洗衣服。下面讓我一一道來。

  漸漸地,天黑了,奶奶在池前洗漱,我便一本正經地說:“奶奶,今天我來給你做‘三洗'!”奶奶很好奇,便問;“什麼是‘三洗’?”

  我說:“等一下你就知道了!”奶奶刷完牙,洗完臉,便被我扶到卧室里,接着,我脫去奶奶的鞋和襪子,到廁所端了一盆水,既不燙,也不冷,放在奶奶的腳前,奶奶的腳放了進去,奶奶眯着眼睛,好像很舒服的樣子,我便用手輕輕地去給奶奶的腳按摩,奶奶舒服的了開了嘴!

  接下來,我做了“二洗”,洗頭。我與奶奶來到池子前,在盆子里放了水,奶奶低下了頭,首先,我用洗髮露在奶奶的頭上按摩,只見奶奶頭上長出了一縷白髮,我心想;奶奶是辛苦了大半輩子的人了,看來,我不但今天要孝敬她,平時更要。我給奶奶洗完頭,用吹風機吹乾了頭,奶奶坐在床上,看着電視,在奶奶看電視的時候,我悄悄地去洗衣服了。

  現在,我開始做三洗了——洗衣服。我拿來一個大盆,倒滿了水,然後把奶奶的衣服放進盆里,先放些洗衣粉泡着,我再去拿了個板凳,準備坐着洗。我首先從小件開始洗,翻出衣服的領子,坐在凳子上慢慢的搓。起先,還很有勁,一會兒就不行了,一件衣服洗下來,就感到腰酸背痛,連手也不聽使喚了,洗衣服真累啊!乾脆不幹了。正想起身走,我一下子想起老師的話:“做事不能半途而廢,應該堅持到底,而且,說要敬老,難道連着都做不到嗎!”我就鼓勵自己,一直到把奶奶的衣服都洗完。

  這一個晚上好累,但我過得很愉快!

  常州市新北區實驗中學七年級 高嘉誠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重陽盡孝心,楓紅愛更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陽盡孝心,楓紅愛更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