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夏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微雨過,小荷翻,榴花開欲然。(蘇軾)——題記

  從群芳的空隙間小心地走過,怕是這芬芳會突然離我而散去。我從群芳中緩緩走來,裹着一身濃郁的流彩。

  初夏就是如此,在春的素淡和烈日的炙烤之間,靦腆而不失熱情地擁抱着彳亍於沉悶的人們,去看那些奔放、那陣涌動,那一階階錯綜的絢爛。

  當放眼,越過潮濕的紅漆亭欄,憑欄望去,陽光比暮春時更快地驅走水霧,帶走了一份生命開端的嬌與嫩。然而美景是無處不在的。滿眼都是放肆的色塊;一片片驕人的綠,一團團傲慢的紫,一簇簇冷落深沉的品藍,一朵朵嫵媚嬌艷的丹紅。算不得花海,因為沒有海的洶湧的氣派;算不得滿山遍野,因為花雜卻不多。只能比作是一抹無心的油畫顏料,隨意地而又似有意地混雜在一起,無法抹去,也無法刻意。或許說它太凌亂,但生命的凌亂即是井然,而這份不經意的凌亂只有一個歸屬者:凌亂的初夏。

  水也變得慵懶,隨微風輕輕地漾,似乎對着那樣澄澈無雲的蒼蒼天空而有所倦怠了,不經意滲露出一絲夏日暖陽浮動的倩影。荷已顯了些許新綠,蜷在一起,若待航的新舟,蓄勢待發,又有着初生之犢的稚氣,不知有否淋瀝過微雨,頂抵過疾風。而她們立在那裡,讓人同她們一起站立,等烈夏來駐留,觀風雲萬象。

  站在這樣的水邊,漸漸感覺自己就要浮起來,水漫上腰際,漫過胸口,你彷彿能感受到初夏的溫暖和愜意從任何一個方向向你湧來,放慢腳步,讓空氣凝固,空氣中草籽的味道,各種花明艷的顏色,水波蝶語的細小聲音都被凝結,那樣意境,哪怕是無法呼吸。這讓你很想看看自己的臉,靠近水邊,卻又怕像那格索斯那般深陷無法自拔。或許已經沉醉,在初夏構造的一景景夢幻中,誰能不陶然呢?

  初夏就是如此。她精心收藏着每一個奔放不羈的心所渴望過的、嚮往過的夢。因為如此,初夏之美存在於每個幻想的年輕的心中——當我們把奮發與活力賦予春夏,詠嘆悲寂交於秋冬;只是把縹緲凌亂的幻想與星夜一起,藏在初夏。

  浙江杭州江干區初一:雷田田

您正在瀏覽: 初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