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夏流煙】記憶伊始(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夏流煙】記憶伊始(一)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初夏流煙】記憶伊始(一) 標籤:初夏作文 初夏的雨作文 初夏的風作文 記憶作文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不會讓你那麼傷心的。只是…… 

  對不起。 

  終究……還是……我對不起你呵…… 

  ——題記 

  想必蘇嵐煙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年,那個夏天,那個炙熱無比的上午,還有那節體育課。 

  蘇嵐煙和馬雨霏兩個人坐在鐵架欄杆上,頭頂着炙熱的太陽。旁邊沒有別人。因為誰都知道,嵐煙是霏霏的知己,霏霏亦是嵐煙的死黨。 

  她們兩個就那麼坐着。霏霏的手裡拿着一個東西,是用塑料繩編的,她現在正在忙於編製那個東西。嵐煙則閑的沒事,在一旁看着她,目光很是專註。兩人還一邊在談着些什麼。 

  “我討厭你。” 

  一切都凝固了,凝固在霏霏對嵐煙說這句話的時刻。 

  嵐煙怎麼也沒想到,霏霏竟會說出這樣的話。她們的關係不一直都是好得令人妒忌的么? 

  “你好自私。” 

  如果說剛才的話給了嵐煙一個不小的打擊,那麼霏霏的這句話無疑是一個重磅炸彈。 

  我真的很……自私……么?嵐煙心中苦笑着想。“如果說……我自私,那麼……理由呢?” 

  “回家問你媽媽。她知道。” 

  依舊是冷酷無情的語調。霏霏甚至連頭都沒有台一下。 

  做人好失敗。連自己的母親都知道自己很自私。可是為什麼……我不知道呢? 

  嵐煙還真是傻到可以,竟然真的去問了她的母親,段芸。 

  “什麼?那個馬雨霏說你自私?” 

  嵐煙怎麼也沒有想到,她的母親竟會有這樣的反應。也許……她太單純了罷。是么? 

  “你,你,她真是這麼說的?叫你來問我?” 

  段芸依舊是不依不饒,跟往常一樣。嵐煙知道她是在乎自己的,但是……方法不對。 

  “這個馬雨霏,真是囂張!竟敢叫你來問我!我,我告訴你,那個馬雨霏心眼兒最多了,你以後少跟她在一起!” 

  段芸依舊怒吼着,她現在特別生氣。那個馬雨霏,真是個缺少家教的孩子! 

  “媽,我看還是算了吧……” 

  怯怯的聲音,不但沒有使段芸息怒,反而令她更加生氣了:憑什麼那個馬雨霏能這麼說?憑什麼那個馬雨霏這麼對她的女兒?憑什麼自己的女兒還這麼護着她? 

  段芸越來越生氣了,聲音也不知不覺提高了許多: 

  “我告訴你蘇嵐煙,以後再也不許跟那個馬雨霏有什麼來往!你瞧瞧她,每回打電話直接說‘蘇嵐煙在嗎?’一點兒家教都沒有!這樣的孩子你以後少跟他們在一起!” 

  “媽,我們先別說這個了行嗎?我餓了……” 

  依舊是怯怯的聲音。嵐煙已經開始轉移話題了。她清楚地知道,再說下去,母親就要爆發了。所以她很聰明地以自己餓了作為掩護,轉移話題。 

  段芸畢竟還是關心女兒的,一聽女兒說餓了,二話不說就又進廚房忙活去了。嵐煙轉身靠在沙發上,慢慢地往下滑。良久,她已淚流滿面。 

  “霏霏,既然你說討厭我,那我們就絕交吧……我很自私,不配做你的朋友……我真的是……很自私啊……” 

  蘇嵐煙坐在地上,背靠着沙發,泣不成聲。始終有一個聲音,縈繞在她的耳際—— 

  “我討厭你……”

您正在瀏覽: 【初夏流煙】記憶伊始(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夏流煙】記憶伊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