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步入初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步入初中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步入初中 

  白駒過隙,韶光流逝。如今的我們已不是當年玩過家家的我們了,也不是在教室里一字一句,誦讀“江南好,風景舊曾諳……”的我們了。如今的我們已告別童年,帶着美好的憧憬,步入初中了。 

  已經感受了7天的初中生活了,但是心中卻還是異常激動。走進校園,綠樹成蔭,除了小學校園擁有的乾淨和生氣,初中校園注重的更多的是肅穆和初中特有的學習氣氛。 

  步入初中了,除了那種新奇感,我覺得初中生活帶給我的更多的是緊張的氣氛。初中,尤其是好的初中,競爭是多麼激烈啊,競爭激烈的同時,帶給我們的是沉重的壓力。稍不留神,成績就會拉在隊伍的後面,變成了同學們的墊腳石。所以學習絲毫不能放鬆,要時時都處在學習狀態。我們必須要適應這種緊張的學習氣氛,才能在初中三年的學習中取得成績,而不是走一趟渾水路。 

  步入初中了,對初中的學習有種發自心的畏懼。甚至想永遠不上初中。總覺得初中三年生活是為了應付中考的。一想到中考,心中就有一種莫名的畏懼。初中生活到底是怎樣的呢?從小學開始,我就在想,帶着憧憬和緊張感。只是沒想時間流逝得這麼快,剛剛還只是一個小六學生,沒有中考的壓力,轉眼間就升入初中,並已經感受了7天的初中生活了。7天里,我認識了好多的朋友。有朋友在一旁幫助,我覺得學習變得輕鬆得多。我也認識了各科的老師,熟悉了各個老師不同的教學方法,發現初中學習的生活,其實並沒有自己想得那麼恐怖。 

  雖然不知道小學生活與初中生活有什麼區別,也不知道適應初中學習的好方法,這樣面對初中生活,我挺茫然的。但是我自我認為,在課前預習,課中摘好筆記,課後整理筆記和溫習一天學習的課程,每天都堅持這樣,風雨無阻,就一定能學好這三年的課程。其實三年說短不短,說長也不長,三年時間一眨眼就會過去了。在這三年裡,我一定會好好學習,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 

  升入初中,已不能在像小學里一樣,悠閑的學習,沒有升學的壓力。初一新生更需要適應這個初中大家庭,適應初中的學習氣氛,還要處理好遊戲與學習的關係。雖然這些對我們初一的新生來說有些困難,但我認為,我一定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適應初中生活。 

  告別的小學,步入了初中。我相信,我會融入到新生活中,以昂揚的心態面對中學生活。

您正在瀏覽: 步入初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步入初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