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我步入初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步入初中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兒時,我曾爬在教室的窗台上,凝望着只有一牆相隔的實驗中學的初中部,覺得它是那樣的神聖;六年級的暑假,我有不止一次的問自己:初中生活到底是怎麼樣的?是充滿知識的?是愉快的?還是…… 

  時間在無形中流走,終於到了開學報到的前一天晚上??決定命運的前一天晚上。前幾天的那次分班考試使我感到非常的不安,令我展轉難眠。掂量掂量,分析分析,考得還不錯,應該能夠進尖子班;可我,卻一次又一次的擔心,會不會出什麼意外!會不會作文扣大分?……一系列的問題纏繞着我。最後還是因為疲倦,在忐忑不安的情況下睡著了。 

  早上我睜開朦朧的雙眼,擔心又一次衝上了我的頭腦。我像被針扎了一樣,一下子跳了起來,立刻從放鬆轉到了緊張,腦子裡又開始思考昨天睡前的問題。 

  打點好一切過後,我隨媽媽乘車來到了實驗中學,我幾乎是閉着眼進的校門,直到媽媽說:“哎?怎麼沒見分班表?”我才睜開眼睛。心中是放鬆了許多,但還是緊張!過了一會兒,隨着一群家長的追逐,貼表的工作人員來了!此時,我的心又提到了嗓子口,心跳加速,指頭髮抖,直到我媽的一聲尖叫:“啊!陳塗,你進入了尖子班!”頓時,我一下子放鬆了,以前的擔心剎那間拋到了九霄雲外,心一下子平靜了下來。我蹲在花壇邊,小聲的不由自主地嘆道:“我的天呀!這簡直比坐過山車還緊張,還驚險!還刺激!” 

  哎……總算進了尖子班,以為安心了,可是……更可怕的還在後面! 

  我和媽媽繳了學費后,就到我所在的班報到,坐在屬於自己的中學位子上,真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感,可是好事不是那麼長久。班主任老師開始發話,她口中的一段話是我一向穩重的我不得不一驚。“同學們,雖然你們進入了尖子班,可是不要得意,後面的路還長着,誰是龍,誰是蛇,還要在3年後見分曉!你們要努力呀!”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是呀!哎……怎麼辦呢?聽說到了初2還要把尖子班提煉,提出每個班最好的,組成3個班,初3還要提!我真擔心我會被逐出尖子班。 

  回到家后,我沒有吃中午飯,一個人鎖在書房裡深思:哎……真是惱火!我該怎麼去面對呢?忽然之間,一股無形的壓力向我壓來,我用力支撐,它就像施了魔法一樣,我越用力,它就越沉,我就快支撐不住了,心力焦脆。我給媽媽說出了我的感受,媽媽也安慰我許多,慢慢的,我也適應了這壓力! 

  這次,我終於親身經歷了初中,不,那只是開始,我不知道以後會怎麼樣,也許壓力會更大,不知道以後還要面臨多少次這樣“刺激”的考試。在這強大的壓力中,我也漸漸明白:人是不可能想嬌貴的花朵一樣,在溫室里成長;想長得更高,更大,也只有在懸崖上,像青松一樣,接受風的考驗,雨的洗禮;也只有像炭一樣,在高溫高壓中成為金剛石!

您正在瀏覽: 當我步入初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步入初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