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在心底的家鄉---通城之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心底的家鄉---通城之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留在心底的家鄉

  通城之美 

  我的家鄉在通城,通城的變化日新月異,但通城的風景受工 

  春天,春雨淅淅地下着,通城的高山之頂與天相接,雲霧繚繞,就像仙境。山上的茶葉和油茶貪戀地吮吸着這春天的甘露,它們舒展着四季常綠的葉子,在春風中搖曳,與周圍的映山紅、野櫻花爭奇鬥豔。聞,金銀花滿山飄香,一群群人正在採摘,他們歡歌笑語;金櫻子與金銀花交織有一起,到底是金櫻花香還是金銀花香?聽爸爸說,將金銀花與金櫻子花同時采,晒乾后兩種花香味濃郁持久,藥性特佳,而且通城每一座山都是天然的大葯庫。風吹過,縷縷蘭花香,可總也難找到,好象故意與人捉迷藏。聽,泉水叮咚,好像有人在彈古箏;風吹過森林輕呼呼地叫着,好象有人在輕吹笛子;山中的水塘里石蛙在問:“哪個?”“這個”,它們在熱烈歡迎上山的採藥人;看,幾十種叫不出名字的鳥在舉行運動會,有的飛來飛去,比誰的體力強,有的唱歌,比誰的嗓子動聽,它們是在慶祝春天。稍不留意,一隻野兔從採金銀花人身旁跑過去,轉眼消失在茶樹林里,黃鼠狼來到採花人的身旁在他腳上聞了聞,只要人不嚇它它還會大搖大擺地在人面前晃悠;那遠處的油菜像黃地毯,正在迎接遠來的客人;水庫像一面鏡子又像一個大臉盆為遠道而來的客人梳洗打扮。 

  夏天,烈日炎炎,即使全身是汗只要走進竹林,過一會兒,就會感到涼爽,住在山上的守林人,他們不用電扇,晚上睡覺也要蓋被子,渴了,喝杯山泉水,沁人心脾。一到傍晚,一群群的蝙蝠鋪天蓋地地捉蚊子,蚊子無處藏身。生活在這裡的人,總感到沒有夏天。 

  秋天,家桂飄香,野桂吐蜜,蜜蜂在野桂林里采蜜,菊花也不甘示弱,用金子裝扮着山林,吸引蜜蜂。油茶沉甸甸的,彎着腰向人們致敬,採摘的人將油茶果實裝滿一筐筐,用扁擔挑着健步如飛;油茶採摘后滿山的油茶花令許多攝影愛好者流連忘返。 

  冬天,雪花飛舞,有時積雪達三十公分,山上的麂、野豬有時會下山來吃菜,如果有一隻好獵狗,將會捉到很多獵物,但通城的人很愛護野生動物,他們寧願自己的菜被野獸吃也不願意傷害它們。 

  通城的山景真美,那是人與自然和諧之美。

您正在瀏覽: 留在心底的家鄉---通城之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心底的家鄉---通城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