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告別友誼——青春的風景線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友誼——青春的風景線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懵懂的時光在我不經意間悄然流逝,“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只剩下淡淡的回憶,重拾舊夢,感覺一切彷彿還是昨天,那片刻的言語間透露出的簡單、固執依然在我腦海中放着電影……那些殘存的記憶落在春的泥土裡,滋養了大地,開出下一個花季,因為它們都是生命中永恆的美麗…… 

  黃昏的餘暉散漫了幽幽漫長的小路,好像少女般,性格里流露出的倔強,任性。唯美的夕陽偶然間穿透了我的發梢,不曾思考過,一天又將姍姍落下帷幕。 

  “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桂花顯得格外精神抖擻,含苞待放的它們忍俊不禁,小小黃彤彤的臉龐里綻放出他們堅強的笑容。每到這個時候我都充滿驚喜,可今年我卻怎麼也開心不起來。你聽,每一片落葉都在訴說著樹的愛護和恩賜,大地會為你記錄感恩的話語,承載着一個個美麗的光陰故事。桂花們在空中飛舞着,輕輕飄飄的躺在我的發間…… 

  我,已經是一名初一的中學生了,正如《童趣》一文,我也有很多幼稚的夢,也有快樂的童年時光,有人說過,孩子是這個世界上最天真,最純潔,最輕信,最爛漫,最容易被感動的。然而不曾想過,我已經不再是從前那個愛撒嬌,哭哭啼啼的小孩子了。一把鼻涕一把淚的時光已經不再屬於我了。老師語重心長的教誨,同學們嘰嘰喳喳的歡聲笑語,還有我善良的“惡作劇”, 在我腦海里都是那麼清晰,那麼記憶深刻,也許我從來就沒有忘記過。曾經的我是一個只為自己着想的孩子,是友誼讓我學會幫助,“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曾經的我是一個不會感恩的孩子,是友誼讓我學會“滴水之恩,應當湧泉相報”;曾經的我是一個成績很不穩定的孩子,是友誼讓我學會要有信心,決心,恆心,平常心;曾經的我是一個不會拒絕別人的孩子,是友誼讓我學會說“不”,曾經的我……是友誼讓我學會……“人非生而知之者,誰能無惑?”謝謝友誼偏偏飛在我的身邊,在我迷茫的時,幫我找到了桂花香…… 

  友誼如一帆小舟,承載着我們遙遠的夢想,“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就算歲月在年輪上刻上了無情,印下了一道道的皺紋,我們依然追尋着那心中的海,直到到達那個嚮往的彼岸……那一張張燦爛的笑臉記錄了他們的快樂,他們的一舉一動已經寫在了青春的畢業冊,花開花落,踏雪無痕,友誼卻烙在“傷口”上,每當夢醒時,又只是泡影而已…… 

  有人說過,集市上是買不到友誼啊,是啊,友誼如茶,細細品味,依然那麼香。告別友誼,告別過去,告別傻乎乎的自己,我深愛的同學們,在離開你們的時間裡,你們可否知道我天天都惦記着你們,落葉終要歸根,儘管它是多麼的不舍,或許我的命運跟落葉一樣吧,看着畢業照,噙着的淚水終於奪眶而出,濕潤了我透亮的眼睛。手牽着手,記住你們的承諾,我們的約定,“和你一起笑過的人,你可能把她忘掉,但是一同和你哭過的人,你卻永遠不忘”,我相信,風不會帶走我的夢,溪不會流走我們的過去,時光不會抹去我們的記憶,因為青春是顆萌芽的種子,只要精心呵護,終能長成參天大樹。 

  走在被桂花鋪滿的金色小徑上,不禁想起一句話,時間是流淌的河川,幸福屬於順流而下者。猛然間感覺自己變了,變的更加堅強了,我不會迷失方向,因為生活沒有了方向猶如沒有了羅盤。人生的道理漫長而又曲折,我們無法預見前面是坎坷還是險峰。也許,我們用盡全力,登上的卻是懸崖絕壁,但我仍然孜孜以求,永不言棄,因為我有一個夢,多年以後,我可以驕傲的對友誼說:我長大了!告別友誼,青春的風景線永遠也不會消失……

您正在瀏覽: 告別友誼——青春的風景線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友誼——青春的風景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