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友誼——青春的讚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青春的讚歌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友誼是使青春豐富多彩的,是清純生命的旋律,是無比美麗的青春讚歌。

  ——題記

  如果說幼兒園的生活是簡筆畫,小學的生活是素描,那麼初中的生活則是一幅色彩斑斕的油畫,油畫注重的更多是色彩的濃淡,這正如校園生活,有快樂也有悲傷……

  凋謝發芽

  那朵花從莖部凋謝,緩緩飄落……我的心也從山崖上跌落下來。“分數”如此多嬌,引無數“學子”競折腰。看着手中的成績單,一陣酸楚湧上心頭,一股亮晶晶的液體從眼角流出,落在地上,一滴又一滴……彷彿是受了我的影響,班裡靜悄悄的,失去了往日的活潑熱鬧,為了不打擾同學們的學習,我從班裡跑出來。剛打算痛哭一番,班裡同學便把我拉進班……

  “沒事啦,別傷心了,不就是這次考試么,下次,你一定會成功的,對吧,我相信你啊……”“你就被sad了,如果因為成績不好而傷心的話,我們就要傷心n+2次了,樂觀一點嘛,要學習阿Q啦…”同學們都在儘力安慰我,看的出來,他們都在幫我啊。好感動啊,一股熱淚從我眼裡奪眶而出,同學們以為我又在sad,都更加努力的安慰我,我連忙向同學們解釋:“我是被大家的友情所打動了,謝謝大家,謝謝。”班裡頓時響起一片雷鳴般的掌聲,我開心地笑了,同學們異口同聲的說道:“恩,這樣才對嘛,笑一笑,沒什麼大不了啊!”一聲聲清純的笑聲從教室里傳來,聽,那是我們的笑聲!看啊,它似乎也在發芽……

  生長綻放

  學習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問題,學會互相幫助相當重要。這不,這就遇到了難題,思考半天,竟一點思路也沒有,oh,my god。我不可救藥了嗎?對了,可以請教同學啊,沒成想的是,全班竟沒有一個同學會做,怎麼辦呢,我正心急火燎的想辦法,突然一股思路閃過眼前,“對了,用平行啊!”“恩,先用平行,然後用全等。”同學們一個個都說出了思路,一個難題在全班同學面前竟變得如此簡單,我還給許多同學講了我的思路。好高興啊,有一個難題被我們克服了。當時,總感覺一種花香飄蕩在每一個人身邊,或許是友情之花綻放了吧!一滴水是微不足道的,滲入泥土,便會消失不見,可匯聚成河卻是川流不息。如同我們,在許多的困難面前,一個人總是凸顯着單薄,而無法作為,可當我們團結起來,卻可以創造無數的奇迹。

  多少眼淚都是友誼揩乾的,多少笑聲都是友誼喚起的。友誼的港灣溫情脈脈,友誼的清風灌滿征帆。珍惜它吧!正如余秋雨的那句話:

  “來一次世間,容易嗎?

  有一次相遇,容易嗎?

  叫一聲朋友,容易嗎?

  仍然是那句話——

  學會珍惜,小心翼翼!”

  鹿泉市實驗初級中學8年級 如羽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友誼——青春的讚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青春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