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純潔的友誼——讀《夏洛的網》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純潔的友誼——讀《夏洛的網》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友誼不僅僅是賴寧撲火救同學的那份真情,即使平凡如我,也能有着平凡但又簡單的友誼。有困難時大家一起“有難同當”,快樂開心時,大家一起“有福同享。”

  曉夜捧書,臨窗苦讀

  明月當空,繁星點點,我坐在窗前看着那本充滿着友誼與愛和生命的寶書——《夏洛的網》。彷彿我自己走進了那個友誼的世界……

  書中主要講述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一隻落腳豬威爾伯出生了。在那裡,威爾伯和一隻蜘蛛夏洛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就在這時,一個噩耗傳來,威爾伯將會變成熏肉,夏洛為了幫助威爾伯,義無反顧地編織各種奇異的文字,使穀倉里的所有人都認為威爾伯是一隻不平凡的豬。從此,威爾伯有了一個舒服的晚年。但這時候,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江南夢憶,忖忖思量

  夏洛為了小豬威爾伯,他甚至付出了生命。在威爾伯孤單時,是夏洛陪伴他一起走過了無數漫長、難熬的黑夜,給小豬帶來了快樂;當威爾伯面臨宰殺時,還是夏洛,用友誼織成了一張大網,拯救小豬……至今,我依然刻夏洛在臨死前編織的“謙卑”二字,它們在我心中,不只是讚美威爾伯,還是在讚美夏洛。夏洛這樣做需要回報嗎?不,一切都是他自願,友誼是不需要回報的!

  為了朋友,夏洛無時無刻不在忙碌着,即使當他吐完了最後一縷絲也在為小豬着想。這難道不是一份純潔、感人的友誼嗎?

  那一個個感人的畫面,拼成了一幅美妙絕倫的夢境……

  快樂成長,友誼最棒

  在小學這五年裡,我交過許多朋友,有過十分真摯的友誼。

  記得那一次,我去花鳥市場買了一隻包,10元錢。我拿到學校里去用,被我的好朋友看中了,她讓我給她也買一個一模一樣的給她,拿到貨之後,她給我錢。我滿口答應。

  回到家,我馬上開始打鬼主意。我跟好朋友說的是一隻錢包15元,原價10元,還有1元路費,將賺4元錢。我高興得像吃了蜂蜜一樣甜,為我的機靈開心。

  錢包交給了好朋友,錢我也拿到了。過了一個星期,我的事被揭穿了,好友知道了。我十分慚愧,知道自己不該這樣。

  第二天,我把5元錢退還給她,請求她原諒。她把錢還給了我,對我說:“我們還是好朋友,是吧!以後別這樣!”

  友誼不是雨後就能長出的蘑菇,頃刻就可一叢一叢,一片片。友誼是一棵大樹,要經住風雨慢慢長大的。我要把這本蘊涵著生命、愛和友誼的寶書——《夏洛的網》找茬給大家。讓每一個孩子的心裡埋下愛與友誼的種子。讓這張用愛與溫情織成的網撒滿世界!人與人,貴在彼此理解,那麼,讓我們將心去比心,以心去換心吧!

  高橋小學五年級:高橋小學郁文

您正在瀏覽: 純潔的友誼——讀《夏洛的網》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純潔的友誼——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