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珍貴的友誼——讀《夏洛的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貴的友誼——讀《夏洛的網》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在游圖書館時,發現一本書,看了簡介后很喜歡,我便買了下來,它就是《夏洛的網》。 

  這是一本神奇的書。故事講了一隻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的友情故事。威爾伯在舒適的環境下健康成長,但後來從一隻老山羊口中得知自己未來的命運是成為火腿。威爾伯絕望了,它知道自己要離開這個世界。就在這時,威爾伯偶然認識了蜘蛛夏洛,夏洛用自己的絲織出了“王牌豬”“了不起”等字樣,威爾伯這才躲過了宰殺的命運,但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這是一本十分感人的書,我很喜歡。令人欣慰的是後來夏洛的三個孩子留在了豬圈,永遠陪伴着威爾伯。 

  從書中回到現實,我突然醒悟,當同學們碰到困難時,我應該儘力相助,夥伴們遇到麻煩和不便時,我應該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夏洛幫助威爾伯而不顧自己的生命真令人感動。 

  我突然又想起了我的夥伴婷婷,她在我遇到困難時總是儘力相助。一次,我有道題做不出,婷婷看到后說:“我來幫你吧。”二話不說,找出奧數書,根據題中的內容,找出了一道公式,我果然做出了這道題。 

  是的,每一個有愛心的人都應該儘力幫助他人。就象這次5.12大地震發生后,大家踴躍捐款,不論自己的零花錢有多少,不論還要買什麼東西,全部都捐了,你五十,我一百,大家都盡了自己的綿薄之力。 

  建議大家看看這本書,它,會讓你有感觸的!

您正在瀏覽: 珍貴的友誼——讀《夏洛的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貴的友誼——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