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視友誼——學生活動感受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視友誼——學生活動感受_2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小景

珍視友誼——學生活動感受 標籤:珍視友誼作文 活動感受作文 感受生活作文 感受新生活作文

作者姓名:邱天 

所屬單位名稱:成都市鹽道街小學   

聯絡電話:028-81711940

  E-mail地址:frxcbxj@yahoo.com.cn 

正文: 

珍視友誼——學生活動感受 

  哲人說:“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的嚴正的朋友。”我榮幸地參加了這次“讓我們做朋友(鹽小-三小)”的活動,我收穫的不僅僅是那一份份因自己辛勤的汗水而得來的快樂,平靜如水的心境,更是純潔樸質的友誼。這是份來之不易的友誼;這是份讓我良久回味的友誼;這份令我珍視一生的友誼! 

  “世上友誼本罕見,平等友情更難求。” 

  2006年10月,在“鹽小-三小學生群里”我與陵江三小的何靜雪結為對子,從此植栽起了那一株成長緩慢的植物——友誼。從與何靜雪的聊天中我知道了蒼溪陵江貧窮落後,因條件不寬裕很少上網,自己打自速度特別慢......令我欣喜的是何靜雪並沒有為此鬱悶,在學校努力學習,與同學友好團結,廣交朋友。一聲聲“姐姐”令我聽后心暖不已,我為自己交到這樣一位天真活潑的朋友而高興。 在愛生學校校際協作小組“介紹我自己”這一板塊兒中看見到了何靜雪製作的友誼卡,她的字跡蒼勁有力,端端正正,照片上的她扎着一對小羊角辮,正沖我微笑着呢!她看了我的自我介紹后也不住地對我有了好奇心,整天刨根問底......我們彼此相互了解着,相互珍惜着! 

  在讀了《她是我的朋友》一文後,同學們都寫了讀後感。我與組員合作的讀後感語句通順,思路清晰,用詞準確,頗受好評。但我閱讀了何靜雪寫的讀後感之後,先是氣得齜牙咧嘴,暴跳如雷,給她留言:我寫了800字左右,你才寫200字都還不到!”何靜雪早知道我會有這樣的想法,便給我留言:邱天姐姐,請原諒,我的文章不能和你相媲美,但是我實在用自己的心再寫整篇文章。 

  的確她的文章中並沒有華麗的修飾,卻以她那顆真誠樸實的心書寫着全文,發表自己獨到的見解,令鹽小的師生深受感動。何靜雪讀後感中的一段話讓我記憶猶新“友誼是你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財富;友誼,是快樂的源泉;友誼,是最純真的一份感情;友誼,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友誼可以把大家連接在一起,一起快樂的生活!”她是多麼珍惜我們彼此的友誼啊,原來朋友便是我們靈魂的伴侶。我為自己能與何靜雪吵架而感到幸福,我們不再是沒有任何關係的熟人了,而是“親人”。只有在親人面前,我們才能無拘無束,暢所欲言,不分彼此,儘管在其他人心中自己犯了任何錯誤,但好朋友會原諒你!所以說我應該為我和何靜雪吵架感到慶幸!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飛鴻傳真情”這一板塊兒,我看到了何靜雪的來信。信中她寫道:“我住在一個山區的小縣城,雖然這裡沒有你們大城市繁華,但空氣新鮮,到處瓜果飄香。每天早晨我呼吸着瓜果的香味上學。每天下午放學時,這些香味就消除了我一身的疲勞。我在陵江三小上學,雖然我們地處山區,但我們的教學理念很先進,我的學校是廣元市藝術特色學校呢!當你走進校園就會被濃厚的學習風氣感染,校園文化也會吸引你的。說到校園你肯定想知道我的學習情況吧!我的學習……哎,不好意思說了,很一般啦!不過聽石老師說你是一個大方乖巧學習成績優異的女孩。我真為我有這樣的朋友而自豪,所以,我把你作為我的學習榜樣!對了,我還要在這裡謝謝你呢,謝謝你送給我的那七個可愛的不倒翁小狗。你知道嗎,我把他們放在我的書房,他們時時刻刻提醒我勇敢堅強,不向困難低頭,我知道你送我禮物的用心。姐姐相信我吧!我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這封信來的有些突然,是臨近期末考試時受到的,我想何靜雪一定是想一此信來鼓勵我考出優異的成績,我怎能辜負她的重望呢!她還讓我多加衣服,以防感冒......何靜雪真是個有志氣,關愛他人,樂觀向上的好女孩......我倆已是一對親密無間的好姐妹了,難以割捨! 

  通過這次活動,我要告訴何靜雪:"友誼是我們哀傷時的緩和劑,激情的舒解劑,是我們的壓力的流泄口,我們災難時的庇護所,是我們猶疑時的商議者,是我們腦子的清新劑,我們思想的散發口,也是我們沉思的鍛煉和改進。友誼,以互相尊重為基礎的崇高美好的友誼,深切的同情,對別人的成就決不惡意嫉妒,對自己培養一種集體利益高於一切的意識 ......” 

  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一起來珍視我們這份來之不易的友誼吧!為我們的純潔樸實的友誼喊萬歲!”

  參考文獻: 

  親愛的邱天姐姐: 

你好!  

當你收到這封信時一定會感到很意外吧!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給你寫信。你不是一直想知道我的情況嗎?我今天就和你談談吧。  

我住在一個山區的小縣城,雖然這裡沒有你們大城市繁華,但空氣新鮮,到處瓜果飄香。每天早晨我呼吸着瓜果的香味上學。每天下午放學時,這些香味就消除了我一身的疲勞。 

我在陵江三小上學,雖然我們地處山區,但我們的教學理念很先進,我的學校是廣元市藝術特色學校呢!當你走進校園就會被濃厚的學習風氣感染,校園文化也會吸引你的。 

說到校園你肯定想知道我的學習情況吧!我的學習……哎,不好意思說了,很一般啦!不過聽石老師說你是一個大方乖巧學習成績優異的女孩。我真為我有這樣的朋友而自豪,所以,我把你作為我的學習榜樣!對了,我還要在這裡謝謝你呢,謝謝你送給我的那七個可愛的不倒翁小狗。你知道嗎,我把他們放在我的書房,他們時時刻刻提醒我勇敢堅強,不向困難低頭,我知道你送我禮物的用心。姐姐相信我吧!我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姐姐,我向你提個小小的要求,行嗎?我天天做夢常夢見你,可我夢見你的模樣很模糊,是因為沒見你真面目,別生氣啊,所以我希望你每周六晚上八點和我網上聊聊,我要向你請教很多問題呢!天氣越來越冷,姐姐一定要穿厚點,以防感冒。同時帶我向你的老師和同學問好!謝謝了。 

祝:  

元旦快樂,學習進步!  

  你的好朋友:何靜雪 

  有人會問我:“朋友之間可以吵吵鬧鬧嗎?”我的回答是:“當然可以,並且是一件好事,你應該感到慶幸。”如果有一天你的好朋友和你吵架了,這意味着什麽?意味着你的朋友已經將當做了自己的親人,不在是沒有任何關係的熟人。只有和自己很親密的人,自己才敢和他吵架,不分彼此,不拘不束,在自己心裡自己犯了任何錯,只有好朋友才會原諒自己。所以說你應該為你和你好朋友吵架兒感到慶幸! 

您正在瀏覽: 珍視友誼——學生活動感受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視友誼——學生活動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