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告別外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外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靜靜地,外婆走了。

  當殯儀館的大廳內響起哀樂時,我的心中悵然若失。是啊,外婆就如同一片黃葉在秋風中飄零一般,輕輕地離開了人世。她的臉上帶着仍未褪盡的微笑,在那美麗而芳香的鮮花簇擁之下,完成了人生的謝幕。它如同蒙蒙晨曦中露珠悄然滴下草葉時那晶瑩的身影,雖是告別,卻完美無缺。

  人,竟能如此美麗地告別這個世界!

  閉上已噙滿淚水的眼睛,我彷彿又看見多面前的夏夜。月色如水,外婆搬了一把藤椅,輕搖小扇,坐在院子里給我講神話故事。滿天的星星伴隨着外婆那娓娓的、漾着慈愛的敘述悉心灑下點點柔和的光芒,流淌進我夢境里。童年的無數個夜晚都化成那神秘與夢幻的星空物語,沉澱在我斑斕的記憶里……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對,這是外婆教我的第一首古詩。春日融融,外婆與我坐在泛着新綠草芽的小山坡上,教我背誦一首首古。看着遍野的春色,她疼愛地撫摸着我的臉龐,親切地對我說:“這也是春天啊!”雖然當時不大明白其中的奧秘,但我分明感到一股濃濃的愛意包圍了我……

  “嘩—嘩—”,冬日的早晨,凜冽的北風裡,傳來清晰的掃地聲。我急忙跑出家門,啊,外婆正在掃家家戶戶門前的積雪呢。她的手因為寒冷凍得血管變成深藍色,手上的皮也都皸裂了。看見我驚訝而心疼的眼神,她笑着說:“積雪太多,大家都不方便,這不過是舉手之勞罷了。”可我耳邊分明迴響着她昨夜因為關於節炎發作而發出的痛苦呻吟聲。

  回過神來,我已是淚流滿面。從外婆的微笑里,我讀出了親情,讀出了大愛。人,終有要走的那一天,只要活着為家、為他人奉獻了自己的愛,那麼死亡也就不再恐怖,只是一次美麗的告別。而有神論與無神論者一直在爭論的問題——死亡,也就不再那麼重要。物質不滅與輪迴轉生,都是生命的延續,更是愛的延續!

  離開殯儀館時,已是傍晚,我看見了那一抹斜陽,它只是短暫的告別。明天,它依然升起!

  初一:陳丹燕

您正在瀏覽: 告別外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