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杞人憂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杞人憂天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杞人憂天 標籤:杞人憂天作文

  我是個喜歡杞人憂天的女孩,所以平時常招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期負”前幾天中午,我又大“憂”了一回。

  中午,“媽——母雞不知出啥事啦!”弟弟的“蟬聲”打破了家中的寧靜。我們都聞聲而去,看出了什麼事。原來家裡的母雞不知什麼原因變得奄奄一息,雞腳腫得都站不起來了,只是無力地拍打翅膀。“可能吃錯東西吧”,我淡淡地說,媽媽的臉上也布滿了烏雲……突然又傳來妹妹的叫聲:“牆角的兩隻大公雞又出事了!癥狀跟母雞的一模一樣”。“一定是吃了老鼠藥了!”我怔怔地說,這下媽媽眼裡更是下起雨來——辛辛苦苦養成的肉團兒,一下子就沒了。我回了房做CRAZY功課,也不知道接下來的事了。

  在學校“拼”了一個下午,放學歸家的我已飢腸轆轆,家中鬼影也沒有,突然一縷淡香鑽進我的鼻子,好香!我立刻明白是從廚房飄出來的。我掀鍋掀盤,終於找出原是一鍋雞湯作的怪。嘗嘗,真是香噴噴的,肯定是媽媽為阿婷做的營養品。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匆忙找來勺子舀上滿滿一大碗泡上涼飯吃起來。

  晚自修回來,我如常和

  爸媽弟妹一起“追劇”。一天下來,瘋狂完了,憶起今天慘死的雞們,就問:“可憐的媽媽,您今天怎樣處理你的‘寶貝’雞們呢?”

  “給我的寶貝兒女做雞湯喲”媽媽挺“配合”劇情!

  “啊!”我驚呆了,原來傍晚的靚湯是死雞做的,怪不得有濃重的姜味!媽媽被一嚇,像想起什麼:“對,我回來時鍋里的湯少了許多似的,莫非……”

  “我……我只是以為親愛的媽媽給我孝試補營養的……”“姐姐喝了那麼多‘死雞湯’今晚一定出事。”弟弟既生氣又得意地插嘴,像要為自己少喝的湯追究。

  哦,我完了……

  我喝了死雞的湯……原先我還憐憫雞們生前在我家肉團兒似的可愛樣兒呢,現在它“死不瞑目”反咬我一口,我極不安地想。耳邊想起了一個聲音:“食物中毒,阿婷快出事啦”……我不由得顫抖,憶起小時候喝了殘留農藥的菜湯而上醫院,那苦頭,現在“歷史重演”?又有一個聲音:“這次是死雞,會死?”我更是冒汗,急忙摸肚子,撫撫額頭,看有沒有癥狀出現——好像還沒有。不過我的“三魂”飄走了,慌忙去求助媽媽:“雞湯有事嗎?”媽媽只是一個勁咯咯笑;“沒事,雞沒有死我就宰了,媽媽骨頭也吞了,現在媽媽不是好好的嗎?”“可是,可是……”

  第二天早上,那個“死”過一回的阿婷好像能感到陽光已曬到屁股。

  “喝了‘死雞湯’的我的女兒,還不起床就遲到啦!”

  我慌忙撿起筆把這一憂記在“杞人憂天”日記本上。

您正在瀏覽: 杞人憂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杞人憂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