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杞人憂天有必要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杞人憂天有必要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杞人憂天》寫的是杞人擔憂有一天會天崩地塌。幾乎所有的人都認為杞人的憂慮是沒有必要的。對此,我就有所疑問了:擔憂天地崩墜,真的沒有必要嗎?

  雖然日月星辰在天空高高的掛着,每天都按着同樣的軌道運行,似乎沒有墜落的可能。但是,其實日月星辰也會有掉落的一天。隕石就是最好的證明。對於墜落的隕石砸死人的事,也並非沒有。所以杞人擔心墜落的星辰會砸死他,也就不無道理了。

  至於他擔心大地崩塌,這就更有理了。當年的唐山大地震就能夠說明大地也會有崩塌的一天。而且科學家也證明,在幾百億年之後,地球可能會因為自身的原因而爆炸,毀滅。或因為太陽的膨脹而溫度上升被熔化。這樣杞人“憂天地崩墜,身亡所寄”就不是沒有必要的了。雖然地球毀滅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但杞人能夠想到,說明他的眼光足夠遠,他的智慧足夠高。

  在我看來,杞人是個聰明人,眼光深遠,比文中充當智者的杞人朋友更要聰明一千倍。

您正在瀏覽: 杞人憂天有必要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杞人憂天有必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