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杞人憂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杞人憂天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杞人憂天 標籤:杞人憂天作文

近年科學家們發現,全球範圍的臭氧層已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壞,乃至出現了兩個“臭氧層空洞”,一個在南極,一個在北美。而南極上空出現的臭氧層空洞大於美國國土的面積,深如喜瑪拉雅山的高度,如果繼續發展下去將使人類受到太陽紫外線的直接照射,後果不堪設想。 

  臭氧層位於離地面約10至50公里的高空,在25公里上下臭氧濃度最大。含量不足大氣總量10萬分之一的臭氧,對人類乃至地球上生靈萬物極其重要——它能保護地球表面不受來自太陽紫外線的有害輻射。紫外線輻射是太陽光譜波長小於400毫微米的輻射,對地球生物的影晌很大,尤其是300毫微米以下的短波高能輻射對生物細胞更有着強烈的破壞作用。科學家們證實,大氣中臭氧每減少1%,則射到地面的紫外線就增加2%,皮膚癌患者可增加4%左右。另外,強烈的紫外輻射還會使海洋浮游生物和魚、蝦等水生動物受到損害,阻止植物莖葉生長,使農作物產量降低,導致全球氣溫升高等。  

據科學家考察分析,早在幾千萬年前,一顆像美國曼哈頓大小的流星撞擊地球,發出的煙塵和有毒氣體僅用了幾十年時間就窒息死了一個龐大的生命族群——恐龍。而今天,人類親手製造的煙塵、有毒氣體更是可怕! 

  僅此而言,可見憂天者並非是迂腐、荒唐、毫無根據的“庸人自擾”了。

您正在瀏覽: 杞人憂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杞人憂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