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破碎的心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碎的心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呀,瓊兒,今天又很準時啊。”正在店中打理櫃檯的老闆娘一見我來了,趕緊抬起頭招呼。“那當然,雖然我上學經常遲到,但是每次到這裡來都是由我的生物鐘控制的,絕對準時。”“哼,你瞧你,都是畢業班的人了,卻還這麼貪玩。”“沒辦法,人家就是改不掉嘛!”我扮了個鬼臉,“對了,有沒有什麼新鮮的小玩意啊?”“當然了,我特意給你留着呢!”說著,她從櫃檯里拿出一個掛飾,遞到我面前。我接過來一看,是一個鞋子形狀的小掛飾白色的鞋面,粉紅色的鞋頭,藍色的鞋帶,很合我的心意。最特別的是,鞋子的旁邊還掛了一個玻璃做的心,在陽光的照射下,它散發著迷離的粉色的光,好似一塊迷人的水晶,使我心醉。只是唯一的美中不足,上面布滿了細細的碎紋。我把它裡面的小卡片拿出來,上面只寫着一排我看的懂的英文——broken heart。其他的都是一些密密麻麻的字母,不過看樣子好象不是英文。“破碎的心。”我喃喃着,毫不猶豫地買下了它,不僅僅因着它那可愛的外表,還有那一排密密麻麻的外文,更因着它的名字——破碎的心,我喜歡。 

回到家,我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終於譯出了那些我看不懂的文字,原來它們是法文: 

一隻右腳的鞋子, 

因為遺失了左腳的伴侶, 

心,碎成了一堆。 

但,它從未放棄希望, 

依然帶着那顆破碎的心, 

尋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期待能夠找到遺失的美好。 

如有誰,能夠幫她實現心愿, 

那麼她將會受到上帝的祝福, 

與心愛的人, 

白首偕老,舉案齊眉。 

我從來不會相信預言之類的東西,可是這次我卻好象相信了。我很高興,因為那顆破碎的心,居然還有這樣的故事。雖然這很有可能是商家為了促銷而捏造的傳說,可是它真的給我帶來了很多幻想。我把它掛在手機上,期待有一天上帝真的能夠保佑我和它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很長時間都沒有去“遺失的美好了”。不是我不想去,而是實在脫不了身。中考結束的那一天,我以最快的速度奔向那家店,可是早已人去樓空,只留下牆上用紅色的顏料寫的大大的紅色的“拆”字。事情為什麼會這樣?我絕望的靠在牆角,眼淚,就那樣輕易地流了出來。現在的空氣中,早已不再瀰漫著那種甜甜的櫻花的香味,天氣也不知什麼時候變得悶熱。原來,在不知不覺中,一切都已經改變了。那麼多我的美好的東西,都已經隨着時間,離開了我,一點痕迹也不留下。我的心像被誰一下子掏空了我拿出手機,目光落在掛在上面的破碎的心。我終於明白了那隻鞋的感受,它失去自己另一半的時候,是不是也如我這般心痛,以致於心碎成了那麼多塊?或者,我現在的感受已經超過它的疼痛,因為,那些東西原本是牽連着我的血脈,深入了我的骨髓,現在失去了,是錐心徹骨的痛。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回到家的,也不知道在我的迷迷糊糊的意識中多少個日日夜夜流過了我的指尖,我只是反反覆復地做着一個夢:我在一個開滿櫻花的花園中尋找,尋找,不停地尋找,我的身上落滿了櫻花的花瓣,那些粉紅色的香味似乎要把我吞沒,而我還是不停地尋找,尋找…… 

每次我從慌亂中醒來,總是還能聞到若有若無的櫻花香味,暑假就這樣流水般地滑過。可是,就好象傳說中的那樣,一切都是冥冥之中註定好了的,我的緣分由那一隻鞋子,帶到了我的身邊。

  “嘰~”又一條短信進來了,我懶得看,除了一些無聊的短信,就是好友菲兒發來整我的消息——反正都一樣是垃圾。 

“嘰~”又一條,不理它! 

“嘰~”還來,不理它! 

“嘰~”哼,看你還能怎麼樣! 

“嘰~” ,“嘰~”, “嘰~”, “嘰~”…… 

天,一下子發來了幾十條,這可不像菲兒,她可是個一向沒有恆心的傢伙,算了,看在發短信的傢伙這麼有恆心的份上,還是看一看吧。 

“dear,我好想你,我們已經十年沒見了吧?你什麼時候才能回到我身邊呢?” 

“dear,不要不理我,拜託給我一點希望吧~” 

“dear,不要這麼狠心吧?” 

“dear……” 

…… 

條條都是這樣肉麻兮兮的短信,大概又是哪個粗心的傢伙按錯了號碼,發錯了吧。唉,誰讓我是善良可愛聰明慈悲的瓊兒呢?只好忍住馬上要吐的衝動,給他發條短信了。 

“這位發信息的仁兄(直覺告訴我他是男的,因為我相信女生中應該還沒有這樣肉麻的人)請不要再往我的手機里發這樣肉麻的短信了,我不是你的dear,你一定按錯號碼了。” 

“嘰~”怎麼又來了,不是告訴他發錯了嗎? 

“真的嗎?我查過了,沒錯啊,你真的不是我的dear嗎?“ 

“真的啦,我騙你幹嗎?你已經十年沒見她了,說不定她的號碼換過了。“ 

“我還是不信~那你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告訴你也無妨,正好叫你死心——大家都叫我瓊兒。” 

“瓊兒?你就是我的dear啊,你怎麼不承認呢?“ 

“哪有?我真的不是~名字一樣只是巧合罷了~” 

“不要騙我了,dear,你難道不是叫蘇瓊雨嗎?” 

不會這麼巧吧,連我這麼獨一無二的名字都會一樣?怎麼會這樣呢? 

我正在發愣,手機又“嘰~”地響了一聲,嚇得我差點把它扔到地上去。 

“dear,說好了,明天老地方見面,不見不散哦~我們這麼久沒見面,不知道到時候你會不會認得我呢?呵呵~bye!” 

糟糕,我真的不是他的dear啊,更不知道哪裡是老地方,這可怎麼辦啊?我急忙打電話過去,可是,他關機了。 

唉,這可怎麼辦呢?他大概要苦等很久了吧?但願他的“dear”真的會出現吧! 

手中的手機突然震動了起來,我看都沒看就按了接聽鍵。 

“喂,我真的不是你的dear,更不知道你們的老地方啊,我……” 

“喂,瓊兒,你說什麼夢話啊?” 

“是菲兒啊,對不起……有什麼事嗎?” 

“明天你沒事吧?陪我去吃KFC!” 

“誰……誰買單啊?” 

“白痴,反正不用你買!去不去?” 

“去,當然去!”有白吃白喝的事不去才是白痴呢!我蘇瓊雨有個優點,只要碰到吃的事情,任何天大的事都會被我拋到腦後去,更何況那件事本不該我操心。 

The next day

  In the KFC 

“哇,這位帥GG是誰啊?“ 

“他是宋易陽,我的BF!”菲兒一臉自豪。 

“那那個叫尹加恆的呢?……唔唔~” 

趙菲兒這個傢伙,幹嗎突然捂我的嘴啊? 

“呵呵~瓊兒,快坐啊,易陽,去,點餐吧~”“哦!”帥GG不情願地轉身向櫃檯走去。 

“瓊兒,你別拆我台啊,沒事提他幹嗎?” 

“可菲兒,你和以恆交往了很久了啊!” 

“別提了,我們都分手了……”我從來沒有見過菲兒有什麼難過的表情,可這次,他的眼圈居然紅了。“菲兒~”“沒事,啊,易陽回來了!” 

“哇,漢堡,雞翅,還有聖代!我的最愛!”甜蜜ing~“我不客氣了!”我雙手舉起一個漢堡正要往嘴裡送,手機卻不合時宜地響了。 

“dear,你怎麼還沒來啊?” 

哼,神經病,不理他!漢堡,我來了~我重又端起漢堡,可是,——“嘰~”又來了,可惡! 

“dear,你沒有意外吧?不要嚇我啊!”白痴,不理他!我端起漢堡開始大快朵頤。 

“嘰~” “嘰~” “嘰~” “嘰~”……糟糕,這個有恆心的傢伙又來勁了!不理他,向雞翅發起進攻! 

手機發瘋一樣開始在桌上震動。“瓊兒,你怎麼不接啊?哦,我知道你要先解決雞翅,我幫你接啊!”菲兒的手拿起了手機……“別……”——菲兒的手指按下接聽鍵——真想拿刀把她的手剁了!糟了啦~ 

“喂~”菲兒甜膩的聲音接聽ing~ 

“喂,瓊兒,你有沒有事啊?你在哪裡?我來接你——”這個聲音有點耳熟嘛! 

“我不是瓊兒,她和我在KFC……對,就是物美超市旁邊那家……對……你來接她?好,等會見,bye~” 

菲兒的手掛斷了電話,把手機還給我,“瓊兒,等會他來接你。”“什麼,你怎麼能擅自做主?”“怎麼了?他不是你BF嗎?”“什麼啊!你以為誰都和你一樣……沒時間解釋了,我先閃了~bye!帥GG,bye~”臨走時不忘拿上一杯聖代~ 

哎呀,手機呢?一定是剛才忘在桌上了,算了,這樣也好,省得他發短信騷擾我。不如先躲在門后看看吧~ 

Ten minutes later 

一個高高瘦瘦,穿白襯衣的男生急急忙忙地沖了進來。他拿出手機急急地按了幾個鍵,我桌上的手機就發瘋一樣地震動起來。糟糕,咦,等等,他手機上掛的是…… 

他徑直走向我剛才坐的位子,衝著菲兒冷冷地問:“瓊兒呢?”完全不像他電話里的作風啊~“她……”菲兒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宋易陽,不知如何回答。他也不追問,好象在認真地看……我的手機?不對,應該是我手機上的鞋子。啊,對了,他剛才手機上掛的不是…… 

糟糕,他看見我了,我逃~我一頭扎進超市,使出絕招,專門往人群中扎…… 

呼,總算躲掉了,我偷偷溜回KFC,氣喘吁吁地坐回餐桌。 

“瓊兒,你……” 

“啊,菲兒,拜託你對我仁慈一點,什麼都別問~啊,我先回去了,bye~”我一把抓起桌上的手機,一路跑回了家。

  櫻花園。好多花瓣……我要找的東西是什麼?在哪? 

啊!找到了,是它么?是……我手機上的掛飾? 

“謝謝,你幫我找到了我的伴侶,你們將會受到上帝的祝福,願你們白首偕老,舉案齊眉……” 

“誰?是誰?我找到了誰?和誰?” 

“他,和他……”隨着着飄渺的聲音,一層層交疊的櫻花瓣漸漸散開,一個男生的面容逐漸清晰……劍眉,大眼,高鼻,薄唇——竟然是他? 

“啊,奇怪的夢……好香,櫻花香?……哦,笨蛋,是昨天買的櫻花香熏呢!”我翻了個身,啊,那隻鞋子,它的心,在發光?! 

混混沌沌的一夜。奇怪的夢。天亮了?算了,反正也睡不着了,不如出去走走吧。我跳下床,穿好衣服躡手躡腳地出了家門。 

“啊,都已經開花了呢!”我撫摩着一串串紫藤,就像撫摩着一個個紫色的精靈。 

“哈,你還是忍不住自己跑來老地方了吧?”這個聲音,是他?怎麼會是他?這是外公留給我的紫藤園,他怎麼會知道,難道,他,是他?不,不會的,不會是他,怎麼會是他? 

Ten years ago 

“希哥哥,這是外公送我的紫藤園,很漂亮吧?” 

“是啊,但這紫藤雖然漂亮,也比不上dear你的嬌顏呢!是不是?” 

“希哥哥你又欺負瓊兒不懂英語,什麼是‘dear’啊?” 

“你以後就會知道的。” 

“希哥哥,這把鑰匙給你,以後你也可以隨意出入這裡!” 

“好啊,等我長大了我就來這裡找你,然後把你娶回家!” 

“那我就等着希哥哥了!” 

…… 

十年前,我還是一個6歲的小女孩,隨隨便便就把自己的終身大事承諾給了別人。而這個人,就在一個月後,一聲不響地去了法國,從那以後,再也沒有人在我耳邊“dear,dear”地叫了。直到…… 

“dear,你想起來了嗎?”一雙手環住我的腰。“希哥哥……”我的臉紅了。突然我發現,我等這種感覺已經等了很久了。“dear還記得你的承諾嗎?”他的手中,晃動着我十年前送他的那把鑰匙。“你這傢伙,幹嗎十年前一聲不響去了法國?”我掙脫了他的手,怒氣沖沖地望着他。“dear,這樣才能讓你想我啊~”他颳了下我的鼻子,將我重新擁入懷中,我的視線,在這一片紫色的花海中,迷離起來……

  “啊,又找到這裡了!”我衝進店門大喊。“啊,瓊兒,你還是這麼不淑女!”老闆娘笑眯眯地望着我,又望了望他,“瓊兒,那隻鞋的幸福,你找到了嗎?”“找到了!”“那你自己的呢?”“在我這兒。”藍蔚希的唇邊掛着一絲不易察覺的微笑。 

當一切遺失的美好都找回,一切我心中的空洞都填滿,一切我身上的痛都不見的時候,我得到了自己的幸福。 

桌上,一隻藍色的鞋子和一隻粉色的鞋子親密的靠在一起,真的是好配啊!一顆粉紅色的心上已不再有細紋,在陽光的照射下,甜蜜地閃着光——有人發現了嗎?

您正在瀏覽: 破碎的心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碎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