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初雪 標籤:初雪作文

下雪了。

  走到窗外,窗戶模模糊糊的蒙了一層霧。我伸出食指,寫上了一個“雪”字。

  雪花紛紛揚揚的下着,六瓣,小小的,潔白的。記得昨天還是晴空萬里,誰知風雲突變,頗有些“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意味。

  一片雪花落到我的手上,悄然融化成一滴晶瑩的水珠,然後從我的指尖流逝。

  我走到雪地中間,飄落的雪花拂過我的衣裳,調皮的鑽進烏黑的長發里,然後消逝。我抬頭看天,白的有點刺眼,看不見平日溫暖的太陽,只有紛紛揚揚的雪花落在眼角上,冰冰的,涼涼的。

  在這寒冷的冬季,只有滿山的松與雪作伴,藍、白、綠交織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湖面結了一層薄薄的冰,冰下面是清澈的水,不能踏上去,只能站在湖邊巴巴地望着。

  “delweiss,edelweiss……”不知是誰哼起了這首歌,近的好像是在耳邊,卻遙遠得像是在天邊。美麗的雪花下的紛揚,下的肆意,彷彿像是一條雪白的瀑布,像是連接着天與地的橋樑,這是一種可以震撼人心靈的美。

  我伸出手,雪花落下,在這雪白的天幕中漏出了幾點碧藍的天幕,稀稀疏疏的,像是空靈透徹的藍翡翠。

  漫天雪,漫地梅,漫山松,漫池冰。

  誰也不知道雪下掩蓋着這樣的風景。

  我撥開牆角的雪,一朵新梅在牆角悄然盛開,花瓣微籠着,嬌艷欲滴。“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這話果然不錯,一絲沁人的幽香傳來,侵入了我的心田。

  梅總是第一個來報春的,她不與百花爭春,不比百花艷麗。但,卻有着一塊小小的天地是屬於她們的舞台。

  冬天已經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一絲新綠鑽出來,好奇的左右張望,抖落身上的一絲雪塵。

  即使梅會凋謝那鮮艷的花瓣,雪會融化在那漫山遍野的綠下,但是,它們的確曾經來過,就像風過了無痕,葉落亦無聲一般,悄無聲息。

  大雁飛過天空,不會留下飛行的痕迹。

  但只要不是物是人非,一切就都還不是回憶。

  雪花還在飛舞着,風還在吹着,音樂還在空曠中回蕩着…… 

  初一:流光夜雪

您正在瀏覽: 初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