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中飛舞的紅絲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中飛舞的紅絲帶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風中飛舞的紅絲帶 

  肇東 三中 初三 王玲玲 

  青春多夢的季節,渴望擁有自己美麗的約會。用真誠書寫自己多情的詩句,夢也朦朧,心也沉醉。然而現實總是那麼殘酷,敲碎一段夢的纏綿,剩下的是風中飛舞的紅絲帶。 

  歲月無情。但是,她想:時間不會蝕去一個人的記憶,滌去一個人的思念,拂去一個人內心痛苦的傷痕。 

  那棵老樹在風中洗禮,沒有因歲月的滄桑而老化,而樹上依稀能看見長長短短的紅絲帶在風中飛舞。此時女孩的心在流血,好痛好痛。 

  那年的春天,他捧着一大束鮮艷的玫瑰拉着女孩來到了這棵老樹下,樹上掛滿了紅飄帶,那是女孩最喜歡戴的紅髮繩,上面寫滿了兩人的心愿。 

  女孩,幸福地笑了,笑得好甜…… 

  每到周六日,男孩便牽着女孩來到這裡。他們在老樹下一起複習功課,一起暢談理想,暢談友情。有時他們默默無語,仰望藍天,在對方不準偷看的情況下,在紅飄帶上寫下各自的心愿。然後虔誠的掛在樹上。漸漸地大樹上掛滿了一面面火紅的旗幟。老樹似笑而哭,因為負擔的東西太重,壓得他闖不過氣來。但是它也常常地為兩個年輕人在它的濃蔭下相知而開心。 

  幾年過去了,男孩已是一個成熟的青年,而女孩還是那個撒嬌稚氣的小女孩。 

  一天,他對她說,他要搬家了,再也不會回來了,她哭着鬧着不要他走。他讓她乖,不要鬧,從他當時的眼神里,她知道他們之間完了。她甩開他的手,來到老樹下,在一條條紅飄帶上,寫滿了詛咒討厭他的話:“你大壞蛋,不要我了,想找死,我可不是那種說甩就甩的女生,你是個大壞蛋……即使你死了,我也去陰曹地府追你……。” 

  那天,女孩哭得昏天黑地,那天女孩立下毒誓,所有的親人都背叛他遠離他,孤老一生。所有的女孩都不要他,享受沒有愛的痛。然後,她撕扯着樹上的紅飄帶,這曾是她美好的回憶,記錄它浪漫的日子,可今天卻成了她撕心裂肺的痛,火紅火紅的紅飄帶,隨風殘舞,那是她的心在流血。 

  昨夜風狂雨驟,心碎那堪殘酒?對鏡梳妝,人比黃花瘦。 

  轉眼幾年過去了,女孩大學畢業參加了工作。無限風光在眼前,但她獨獨揮不去的是少女時代那段青澀的記憶,雖不美好,但確讓她刻骨銘心,現在憶起多的是美好遺憾。 

  再次來到老樹下,老樹風采不及當年,似乎少了少男少女的浪漫,它也不再年輕,只有一些長長短短的紅飄帶似乎還在向每一個過路人訴說著這裡曾經的故事。她順手解下一條紅飄帶,打開它,上面的字字跡已模糊,但還能辨認清楚。“我的朋友,雖然我不知未來我們咋樣,但是現在我很幸福,很開心快樂,你是我今生最美麗的相遇,我的心永遠裝着你。8月10日”,她一笑,謊言總是動人的,美麗的。她又解下一條,已被她當時撕扯破了。“我不能和她再處下去,我不能這麼自私,祝願我能逃過這鬼門關!祝願她幸福!8月x日。”讀到這裡,她頭“轟”了一下,立刻跑回了母校,在與班主任老師的交談中,她知道了一切。 

  紅飄帶,樹婆娑,經風沐雨淚滂沱,景如舊,今非昨,好夢猶在,錦書難托。她哭倒在老樹身旁,“我的心將枯萎,像風中的葉子,從此,在風中旋轉着,沉落……” 

  她默默地梳理着樹上凌亂的紅飄帶,是那麼專心。她用自己一顆懺悔自責的心,將自己長長的思念抽成絲,織成網,打撈曾經美好的積澱。沒有愁悶,沒有悲苦,只有真實的等待和一生的守候。這使得老樹站成一座豐碑,在感情變得功利變得物質的今天,屹然不倒。 

  在老樹底下,女孩常常想起那個傻傻的捧着玫瑰花的男孩痴痴地笑。秋風中,那些長長短短的紅飄帶在風中不停地飛舞。

您正在瀏覽: 風中飛舞的紅絲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中飛舞的紅絲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