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一個彼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一個彼岸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關於一個彼岸的故事 標籤:關於作文 彼岸花作文 彼岸花開作文 彼岸作文

甜美的微笑刺傷了眼睛,就像最妖嬈的舞步也會停止。 

  終於,你帶着哭腔質問我:為什麼你還是不生氣?我說:因為你的臉。 

  我不理會你的措愕,安靜地笑:明白嗎?你跟她長得幾乎一模一樣。我無法生你的氣,你的臉上寫滿了我和她的回憶。 

  願意聽我們的故事嗎?讓我好好地跟你講講。 

  那麼,你見過被挑斷的紅線嗎?那緊密纏繞着的紅線,突然啪地斷開、掉落。那一刻,是愛已逝去的傷感。你見過嬌小精緻的木偶人嗎?隨着細線翩翩起舞,音樂一停,便成為了一堆碎木。那一刻,是靜止於完美的悲傷。這就像我和我親愛的她。 

  還不懂吧?我想你一定聽說過彼岸花吧,那開在彼岸的花朵。傳說每一朵花都開在黎明與晨曦的交界處。可是花葉之間,始終不能相見,花謝葉生,葉落花開,生生相錯。而那唯一一次違反天條的相見,竟使他們的愛戀如火如荼。 

  我們想要的,不過是長久地愛一個人和長久地被一個人愛。我們就是這樣渴望溫暖的孩子。眼睛里只剩下清澈與安靜,絕望得很美好。世間的一切,都是虛空,都是捕風。 

  而我們的永別的明天,居然來得這麼快,就像守護彼岸花花葉的蔓珠與沙華,在相見第二天便永遠地分離。 

  我把我的愛都給她了,一點不剩。這愛不是愛情,是親人的愛,朋友的愛。如果愛是原罪,那就讓它永不泯滅。我不後悔,也不打算後悔。我不回頭,也不打算回頭。我會一直向前走,欣賞沿途的風景。 

  有人告訴我,忘記一個人最好的辦法就是,找一個人代替Ta。我找的人,就是你。只是,這太殘忍,因為無論怎麼相像,你也不是她。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磁場,沒有一個人可以完全代替另一個。而那些隱藏在皮膚下關於心靈的暗傷,也永不可磨滅。 

  就像再美麗的花朵也終究開在彼岸,得到的結果也只能是葬在這土壤中。我們就是這一彼一岸,再也無法相見。 

  ——我的故事講完了。 

  那麼。 

  讓我們一起步入聖殿之中,等待教堂的尖頂衝破天空的界限。虔誠地聆聽那來自天國救贖的彌撒,洗清滿身的原罪。 

  後記。 

  彼岸花所包含的情,不是能夠觸及的心動,而是遠在天涯的愛。我會一直堅守彼岸花的花語,‘期待再會之日’。

您正在瀏覽: 關於一個彼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一個彼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