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戰國春秋之月魂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國春秋之月魂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十三歲那年經過龍秦的教導他的武功已經不錯了,也結識了一批有志青年,其中最要好的就是龍乾,二人如形影不離時常切磋論道。轉眼到了八月。 

  一日龍乾來找他說到月華湖賞月,他欣然答應,於此夜二人前往月華湖,他飲酒為樂逍遙放縱,龍乾卻心事重重舉棋不定,他看出了門道,便問道:“兄何故如此?”龍乾定神道:“方與兩個月前,你父與反軍元帥李麟大戰五龍崗結果李麟大敗,副帥徐承龍也被斬去左臂,身墜峽谷而亡,死傷八萬人馬,以此看來生靈必遭塗炭。”他卻不以為然仍然飲酒弈棋,龍乾的臉色加重了,手中的酒杯也微微顫動,杯中的酒也泛起一層層漣漪,時辰過得差不多了,一輪明月上了天空,月華湖上也有了月白色的餘暉,龍乾突然抽出一柄寶劍,沖向月華湖,劍隨人行,帶到湖中後轉一劈之間月華湖水連同湖中的月影一併分為兩半,他看呆了,獃滯的眼光注視在龍乾身上,龍乾嘆了口氣說:“還是不行。”說罷飛身回至亭子,他不解,上前問道:“兄長練的是什麼功夫?如此迅速?”龍乾道:“此為炎龍劍決,方才的那一招是水月劍,將水與月光並劈為兩半,可我卻沒能突破最高層。”他聽罷說道:“此功夫可否在大槍上使用?”“可行”他歡喜,那我願一試,說罷拿出秦殤,學習龍乾的動作也來了一式,結果月華湖上頓時巨瀾翻騰,排山倒海之勢向龍乾襲來,龍乾提劍一擋,將浪氣擋了回去,他從湖上踏水回到亭子中,向龍乾說:“龍兄,我的悟性也不差吧!”龍乾笑道:“看來我們還真是天造地和,簡直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他沒有聽出龍乾話裡有話,所以也就沒放在心上。 

  次日,龍乾被調到風龍旗任三十六騎軍統領,那是龍風當時的職位,能勝任此職位的人,必定深受龍風賞識,入營的那天他親自送龍乾到軍營,到家還問父親龍乾的情況,畢竟他的父親是羽林軍軍事總首腦,和兵馬大元帥,可以說是當時朝野上的首為大臣,另外龍家軍用兵三十萬,可以與元庭抗衡,勢力和財賦足以稱霸。可陝西軍卻可以擾亂元朝多年,這又是為什麼?他不止一次的想過這個問題,但每次都是幻想。待到9月份,龍乾的新軍要迎接新的挑戰了,原來李麟部死灰復燃,而且徐承龍雖然左臂被斬但其大難不死,還練成劍舞春秋,可以說戰鬥力比以前的更加強悍了,而龍乾的任務就是在火龍窟阻擊諸葛雄與龍天祥的部隊,以保證羽林軍主力部隊,可以消滅敵軍主力,這次他又來送龍乾,但龍乾沒有如上次那樣,把酒言歡,而是帶他來到了不知到了多少次的月華湖,又是一個月影流光之夜,月亮已從滿月變為彎月,龍乾將一本書交與他,說道:“諸葛雄、龍天祥都是陝西軍中的名將,恐我這次會有去無回,生前無疑慮,只是這本《炎龍劍訣》未傳於世,如果你不嫌棄,就自己鑽研學習吧。”他聽后如幫打一般,待到神志恢復,龍乾已經走了。果然在10月2日他的生日這天,遠在邊疆的父親給他寫了一封信“項兒,我軍境況不佳,陷入了僵局,部隊傷亡很大,你的好友龍乾在反圍之戰中,遭到諸葛雄部偷襲,最後全軍覆沒,龍乾一人與諸葛雄交戰,最後被狼牙掃千軍斬殺,望不要悲傷,好生練習炎龍劍訣,為其報仇。父親龍風。”看完之後他覺得有些眩暈,眼前一片黑,等他醒來,坐在他身旁的是大哥,他說:“大哥,龍乾給我託夢了,他說讓我好生練習為他報仇雪恨,另外要記住十五的月亮。”龍傑道:“二弟節哀順變,人死不能復生,其實炎龍劍訣的最高層系時困龍升天,而此招須得在夜間月光下練習,因此得名‘月魂’,你不要辜負了龍賢弟的期望。我敢說不出十年你定可以報此深仇大恨。”說罷,他彷彿也感到了月魂就是十五的月亮,那一招水月劍也彷彿給了啟發。 

  龍傑果然沒有說錯,就在十年後,他擔任海王軍統領,將諸葛雄圍困在長沙,諸葛雄三次突圍都失敗了,最後在城外揚言與他一決雌雄,他便部上金塔鎮,大敗諸葛雄,最後以困龍升天將其斬殺。為龍乾報了大仇。從此也名揚天下。 

  他就是當年於龍傑一同打出關的龍項,以後成為了繼龍風之後羽林軍第二猛將,但在他四十年的戎馬生涯中,他始終沒有忘記去月華湖看望他的那位摯友——龍乾。

您正在瀏覽: 戰國春秋之月魂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國春秋之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