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北國春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國春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初春的風,依然是一群氣宇軒昂,氣勢騰越的烈馬。它們絕沒有江南少女的百般柔情,而是憤怒的咆哮, 好像要用它無窮的威力掃蕩嚴冬的酷寒。風是那麼猛烈,那麼刺骨,只吹得那乾巴巴的老榆樹歪來又倒去,只吹得那半禿禿得白楊樹哆嗦個不停,只吹得那半山坡上的皚皚積雪不停地結着一層又一層的冰凌子,只吹得那嫩嫩的小草在陽春三月還躲在地下不肯出來! 

  春天姍姍走來了。她飄然而至在四月,瞧瞧還是一派冬景的家鄉,輕輕嘆了口氣,於是遠方傳來了隱隱的雷聲;接着,她就歡快的蹦跳過覆蓋著薄冰的小河,哈,小河立刻就展開了笑容——那涓涓的細流,那清清的水波,還有那映着藍天的水面……幾隻雪白的鴨鵝不知什麼時候也悄悄地在小河中快活地遊盪——“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春江水暖鴨先知”,真是一點也不假! 

  她隨手撩起幾顆晶瑩的水珠澆向河岸上的垂柳。於是,垂柳醒了,張開了惺忪的睡眼——那鵝黃色的嫩芽。 

  她又任性地把那山坡上害羞的野芽兒從地里拔了出來,那芽還是白嫩嫩的,只略微透着一些青色…… 

  好啦!她滿足地躺下,伸手找來幾片雲,於是下雨了。 

遠遠望去,雨像一團霧,一團煙,又像一幅珠簾。雨聲是均勻細密的,就像竊竊私語,又像遠遠地吹着短笛,隱隱約約,若有若無,地上騰起陣陣煙霧,更使的那雨像飄曳的薄紗;淅淅瀝瀝,沙沙沙沙,如一桿碧綠的笛子悠悠流出的動情的曲調,這是春雨的尾聲啊。在着雨聲中,你會甜甜地睡去,盈盈地醉去…… 

  驀然回首,呵!那河邊垂柳,早已碧絲拂身,渾身透着一股春的靈韻,細長細長的,嫩綠嫩綠的,似一首朦朧的小詩,像一幅含蓄的寫意…… 

  歐,這北國的春天,這輕盈盈,綠瑩瑩的春天,抖落一路的希望,終於來到了我們身邊。

您正在瀏覽: 北國春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國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