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戰國春秋之將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國春秋之將軍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①將軍 

  兒子與父親同時加入陝西軍,現父親已是將軍,兒子還只是步兵,他很懊惱,不只一次地問父親,為什麼自己沒有高升,自己為徐承龍打過多少勝仗,而且自己還是徐承龍的同鄉。父親每次的回答都是:“因為你沒有把他當作將軍,你只把他當作你的長官、上級、聽命於他。”而每次的回答都換來兒子疑惑的目光。父親知道只有用行動才能來向兒子說明,於是拿上長槍、披上戰甲撫摸了一下戰馬,跨馬遠去了。兒子痴痴的站在那裡,目送父親。 

  次日,徐承龍部要攻打羽林軍號稱“鐵甲雄獅”的風龍旗軍,主將龍鳳。兒子覺得有些力不從心,所以每次訓練都心不在焉,徐承龍倒也大度幾次都寬恕了他,后他去找徐成龍,說明原因,徐承龍道:“此戰非比尋常,如果沒有士氣,那麼就是讓趙龍來此也無濟於事。”趙龍是陝西軍統領李麟之父,文武雙全、所向無敵。兒子明白徐主帥的意思便努力訓練了。離開戰的日子愈來愈近了,父親多次叮囑兒子要小心謹慎,兒子聽在耳里記在心上每日不但自己訓練,而且也在軍隊中跑來跑去找各種任務做,以此磨練自己。 

  終於青海湖之戰打響了,從早上辰時一直打到第二日子時。雙方各有損傷,承龍為了鼓舞士氣說道:“大家打起精神,此一仗若打出了成績,那麼咱們就等着皇帝來給咱們送酒喝吧。”第三日徐部趁夜晚潛入青海湖,在湖邊埋伏,李麟的部隊已經趕到,大家也都有了幾分信心,兒子也在想如果這一仗打勝了,那徐帥肯定會給我高升的機會那樣我就能讓父親看到,我已經明白了將軍是什麼。他這樣想。此時他的父親也在李部想:不知兒子有沒有按我說的去做?不知他有沒有信心打勝?不知他會不會陣亡?父親心裡裝的全是擔心,此時炮聲響了李部發起了猛攻,風龍旗軍也都蜂擁而至,父親沖向敵陣奮勇殺敵。同時在徐部也開始了側攻,雙方都交上了火,李部和徐部會合了,龍鳳見此陣勢道:“趙龍後繼有人也,傳令三軍擺成天玄陣迎戰。”說時遲那時快,一轉眼龍部的八萬人馬立刻擺成一副形態古怪的陣法,兒子也沒多想就上前殺敵,在他回頭之際看見了他的父親,因為打的太激烈了二人沒有言語,只一眼變過去了。父親想道:時機到也。便衝上前去迎接天玄陣,此陣非比尋常,衝進了二三百人也無法破解,被困其中。父親率領二百人衝進敵方大陣,後背中箭落馬,起身持槍殺敵,又中兩箭依然衝殺。后敵兵一擁而上將其殘殺,此李部衝鋒,兒子發現父親,父親用微弱的話對其說:“你……看到了吧……方才……方才我沖陣殺敵……深受重傷,但沒有……沒有放棄破敵的願望,這……這就是將軍的職責,他不能讓兵士沖在前方……他是兵士的領導……應該沖在前方,所以……”話說到這這裡父親再也沒有出聲,他死了,死在了青海湖。兒子站起了身,他明白了,明白了將軍的意義,青海湖戰役李部大勝,徐承龍對他嘖嘖稱讚,也因為這樣他也升職,代替他的父親,他明白了將軍之意,吸了口氣,拿上長槍,披上戰甲,牽着戰馬走過了青海湖,隨李麟南征北戰……

您正在瀏覽: 戰國春秋之將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國春秋之將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