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蠟燭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想必大家一定很熟悉這句傳送千古的古詩名句,它所讚揚的正是蠟燭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

  蠟燭,在許多人眼裡,它只不過是一種已經過時的照明工具罷了,可是,又有誰曾想到過蠟燭為了帶給我們光明,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每當停電的時候,人們才會想起那個小小的毫不起眼的蠟燭,迫不得已才會用它來照明。這時,蠟燭總會留下如同紅寶石般的淚珠,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蠟淚。

  有一次,我在晚上的時候寫作業,旁邊的檯燈一直照在我的書本上,而且很亮,可是突然停電了,檯燈也亮不了,我只好從抽屜拿出蠟燭,再用打火機把它點亮,頓時四周又亮了起來。

  我得到的啟示:蠟燭雖然普通,但它的精神實在可貴,具有蠟燭精神的人,永遠值得我們尊敬。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如果人人的具有蠟燭的精神,那世界該有多麼美好呀。

  初一:zyy123456

您正在瀏覽: 蠟燭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