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蠟燭老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老師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蠟燭,是一種極普通的東西。平時自己帶在一個並不顯眼的小角落裡,等待着主人需要自己的時候把自己燃燒,照亮黑暗的角落。 

  有人把老師比作辛勤的園丁,精心的照料我們,使我們可以茁壯成長;有人說老師是我們學習征途上的導師,是她們帶領我們到達成功的彼岸;還有人說老師就像一個永遠不停止工作的機器;但我卻要說老師像一支蠟燭。“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句話用在老師的身上再恰當不過了。 

  每當放學后,老師總會習慣性的向辦公室走去,為我們批改作業,深夜了,老師仍舊在昏暗的電燈下批改作業,然後備課。作業本上的每一個對勾和紅叉都凝聚這老師的汗水。當我們有不會的難題時,老師總會耐心地為我們講解。 

  她們嘔心瀝血,她們甘為人梯,她們清貧一生為的是什麼?為的是給國家培養出更多具有高素質的優秀人才,老師門是一枝不起眼的蠟燭,在關鍵時刻默默奉獻的蠟燭,她們犧牲了自己寶貴的青春年華,為國家培養出了一批批棟樑之材。 

  老師就像蠟燭,時間的火苗融化着老師的青春。老師是學生征途中的蠟燭,而老師的教誨則是那不滅的燭光,永遠照亮這學生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蠟燭老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