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蠟燭的選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的選擇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蠟燭

  黑夜。狂風。暴雨。

  “嗤啦”一聲。主人輕輕用火機將我點燃,在這兇殘的黑夜中多了一絲柔和。

  一陣疼痛突然湧上心頭,火一般地熾熱簡直快讓我窒息。火焰在毫不留情地吞噬着我的身體,一口,一口,像那狡詐的蛇正貪婪地允吸着動物的血液。我感到自己快承受不了了,疼痛得留下了淚水。一滴,兩滴,彷彿正是我心中的血液。滴在了桌上。突然,我從那滴落的蠟淚中彷彿看到了飛蛾徘徊的影子。也許,它僅僅就是為了那一絲信念而義無反顧地投入猛烈的火焰中,而我難道就不能為了主人而守護最後一絲光芒嗎?

  我忍住了淚水,繼續煎熬着。

  風,依舊吹着;雨,依舊下着。只是沒有剛才那麼猛烈。

  我仍在風中搖曳。雖然沒有燈火幟白的光輝,也沒有太陽雲涌的烈焰,但看着主人在我維持的那一絲光亮下埋頭寫作,我笑了,幸福地笑了。也許這就是命運,無人能選擇的命運,但也是無悔的命運。“既然已踏上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漸漸的,我越來越短,我不再害怕,不再哭泣。生命雖短暫,可卻已充實。勇敢地面對,這是唯一的選擇。

  最終,燃燒殆盡。瞬間,我看見了永恆的光芒,我看見了燃燒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蠟燭的選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