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蠟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蠟燭 

  如今,家家戶戶都用上了電,什麼電燈呀,電熱水器呀,電視呀,電腦呀……家家都已經現代化了;從前家中必不可少的蠟燭,大家幾乎遺忘了。 

  一隻蠟燭龜縮在一家小賣部的角落裡,它待在那裡的時間已經快二年了,依舊沒有人光顧它;它鬱悶極了,仰頭朝天,一根燈芯的辮子,耷拉在身後,靜靜地似乎在想從前的風光:“從前,人們那樣鍾情於我,晚上到處都是我發出的光芒,似滿天繁星,在大地上鋪撒;如今,我依舊能發出從前的光芒,人們為何不要我了呢?儘管,電燈比我亮,但我只要有地方需要,僅需要一根小小的火柴,我就會毫不猶豫的燃燒自己,把周圍照亮;那像電燈,需要無盡的設備才能發出光芒;我真的很想像以前那樣拚命燃燒,到死淚始干;我得看看這個世界還需要我嗎?我得四處走看……” 

  於是,它努力地跳下了貨架,向外走去…… 

  沒有目的地漫無邊際的閑逛,突然,一則廣告跳入了它的眼帘:“北京奧運會徵集義務員。” 

  “我要上北京”這種思緒一下子讓它興奮起來,“那裡一定有我用武之地。” 

  於是,它毫不猶豫的向火車站“滾”去; 

  火車上人很多,它蜷縮在一個角落裡,像在貨架上一樣,盡量不佔據有用的空間,慢慢的它睡著了,進入了一個甜蜜的夢想:“它穿上了義務員的服裝,身材挺拔的為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員服務;眾人的讚美聲讓它登上了領獎台,表彰它的貢獻,鮮花和掌聲潮水般湧向它。”人們是這樣需要它,它高興極了;忽然一個緊急剎車,讓它從甜蜜的夢中驚醒過來。火車出事故了,停在一個漆黑的隧道里;電燈沒電了,四下一片漆黑。人們在驚恐中大聲尖叫,小孩在害怕的哭着,世界末日好像來臨。 

  蠟燭定了定神,意識到,北京只是它遙遠的一個夢;現在是它燃燒自己的時候了; 

  於是,一個小小的火苗飄過之後,車廂的世界變得明亮起來,大家恢復了平靜,蠟燭使勁的燃燒自己,努力地把光芒找到能鋪撒的每個角落。它高興地哭了,我還有用,我不是廢物,你們去北京看奧運會,記得把夢托給我…… 

  這樣一直哭着,終於,等到來電時,它已慢慢全部融化了,化為了縷縷青煙,飄蕩在車廂里…… 

  蠟燭儘管小,儘管經常在人們眼裡微不足道,但它在適當的場合,發揮出的卻是巨大的力量;我們沒必要輕視貌似渺小的事物,包括我們自己,我們在世界上都有自己存在的理由,都有存在的價值,到該發揮作用的時候,也會發出巨大的能量來。 

  我們讚美存在的價值!蠟燭,你讓我領悟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蠟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