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日未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未央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秋的行走悄然,儘管她已落下帷幕,但她告訴人們:秋日未央。

  王菲&《旋木》

  初聽王菲時,只不過是認為這個歌手很低調,歌曲的旋律很好聽而已。但從這個秋天一開始,我就不渝地愛上了王菲。

  “擁有華麗的外表和絢爛的燈光/我是匹旋轉木馬身在這天堂/只為了滿足孩子的夢想

  /爬到我背上就帶你去翱翔/我忘了只能原地奔跑的那憂傷/我也忘了自己是永遠被鎖上/不管我能夠陪你有多長/至少能讓你幻想與我飛翔/奔馳的木馬讓你忘了傷/在這一個供應歡笑的天堂/

  看着他們的羨慕眼光/不需放我在心上/旋轉的木馬沒有翅膀/但卻能夠帶着你到處飛翔/音樂停下來你將離場/我也只能這樣。”

  ??《旋木》

  只要王菲清冷的聲音一響起,我的腦海里就出現了一個幻象:在大草原上,有大片大片的浮雲,一個身着白色連衣裙的女孩,頭髮凌亂,站在與天相接的地方。一個很俗套的情節。然後話面開始翻轉,變大,“疼痛”,“邊緣”,“青春”一些紅色的大字就翻湧上來,那麼大剌剌大進入腦海,似乎要告訴我什麼。

  後來我就把王菲的歌都從網上下載了,只要一打開電腦,滿屋子都是王菲的味道。也許之後的一段時間,我就會把她忘了吧,就像夏天地上的水蒸氣,迅速的被蒸發掉。但是起碼在這個秋天,她的歌已經陪我穿越了好長一段路。

  “愛上一個天使的缺點/用一種魔鬼的語言/上帝在雲端只眨了一眨眼/最後眉一皺頭一點/愛上一個認真的消遣/用一朵花開的時間。”

  Finally Fantasy&脫胎換骨

  前幾天在M的作文里看到一段話,講的是曾和他們一起“患難與共”的兄弟,整日到NetBar虛度光陰,上課等於催眠的夥伴,終於要離開,隨他的父親一起。然後在送他的那天,他們以嘻哈道別。他說,要好好讀書了。然後,就是沉默。

  看到這兒,我不由得想起當我把《泡沫之夏》拿給Rowland時,滿以為她會是滿臉的欣喜和激動,誰知她把書推開,堅定地說,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了。我看着她嘴角的堅毅,然後就想起我在面對她PE滿分時的詫異,她一臉平靜地告訴我,事在人為。然後我就笑了。我們不都一樣嗎。浴血奮戰只是為了那個FinallyFantasy。慘烈。

  尾聲

  如今在冬的懷抱里,想着秋的事,總有一層薄薄的灰塵,怎麼吹也吹不掉,就只能伸出食指,在灰塵上描着字體的輪廓:這個秋天,我們經歷了太多。秋日未央。

您正在瀏覽: 秋日未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未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