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的呼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的呼喚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又回曾經生活過的小學一次,我記得,好像很長時間沒去了。但這次去,給我留下的,卻是一種凄異悲涼的感覺。

  ——還是那個老樣子。諾大個操場,覆蓋著白茫茫的大雪,呵,是如此的深,似乎好長時間沒有人清理過了!雪地里一個腳印也沒有,一片白色,像自然形成的土地一樣平整。

  大風呼呼的掛着,很涼,像刀子一樣,劃過我的臉龐,而伴隨着的,還有刺耳的聲音。

  看看後面我走過的路,啊,一串冗長的腳印鑲在那一望無際的雪中。我堅持向前走着,好像路很長,陽光卻很昏暗灰白的,沒有光彩。

  那根孤獨的旗杆還在凜冽的寒風中屹立着,很瀟洒——我們還要仰頭去看他。呵呵,我自己無趣的笑了一下。不知為什麼,心情很沉重。

  操場的這一頭,還是那兩排房子,只是主人變了——據說,這裡已經變成了工廠。

  無奈。

  那圓圓的花壇還在,只是上面已經不是花了,是層層的積雪,那麼厚。偶爾露出幾根雜草,黃黃的,很脆弱,彷彿一折就會斷的樣子,不過,他卻還在那兒立着。唉!只能無奈的嘆口氣,我又能做些什麼呢?

  還記得那裡的牆根,小時候淘氣的我曾和同學們在那裡玩,很有意思哦!甚至說畢業的那一天,我還在那裡不亦樂乎!

  可惜,一陣風把浮着的雪和記憶吹走了,還剩下什麼?

  把頭一轉,心不禁一縮,當年的那棵大樹如今只剩下樹根在那裡,而再四處探尋他,只見他已被砍成小塊,放在一邊。

  幾個鳥兒“嘩啦啦”的飛走了,仍粘在其他樹上的幾片葉子也掉了下來,都黃了,但還那麼硬,扎在雪堆里。

  同時,我去我小學所呆的班級門口看了看,屋裡已冷冷清清,桌子什麼的都撤掉了,但黑板還在,上面還有那幾個大字還砸上面,被灰塵覆著,已看不清了,中間,依然是那面五星紅旗。

  不忍心,真的很不忍心再多看一眼。

  我按原路返回,風,依然那樣強烈,那樣冷,但我彷彿聽清她再說什麼。

  不能說,這是一個歷經風雨的蒼老的校園所傾訴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心的呼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