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來自內心的呼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自內心的呼喚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來自內心的呼喚 

  作為2008年舉辦城市的北京,無疑受到世界的矚目的眼光。在奧運會開幕前,北京必須建設或翻修72個比賽和訓練場館,修築59條新路和3座新橋。這些任務會嚇倒大多數城市,但作為全國的政治中心北京卻很有效率。 

  與上述工程相比,實現“綠色奧運”的承諾,按規劃使北京成為一個適合居住的城市,則要困難得多。 

  北京正在努力改善環境。一些工廠要遷走,另一些工廠則要關閉。成千上萬的高污染卡車和出租車將被低污染車代替。去年,北京人還欣喜地看到,全年共有227個藍日。目前,北京為了進一步保護大氣環境,今年將引進廢氣脫硫設備以用於各地發電廠的廢氣脫硫。 

  不過,儘管“藍天日”有所增加,但北京的標準卻明顯低於美國。而且“極其不利健康的污染”天數從前年5天增加到17天。北京私家車的數量已接近300萬,這抵消了卡車和出租車更新換代帶來的環境改善。私家車數目的劇增困擾着這個城市,汽車尾氣會對空氣造成污染,應該怎樣解決這個問題呢?許多家庭用煤爐生活做飯,一到做飯的時候,家家的煙囪都冒着煙,污染空氣,怎樣做才能把燃煤造成的污染降到最低呢?在北京常有泥雨和沙塵暴的現象,這表明我們沒有採取妥善的措施來保護我們的環境,在今後,我們又如何去愛護我們的環境呢?人糞尿中含有大量的病菌漢、蟲卵和其他有害物質,如果不進行無害化處理,就會污染空氣、土壤以及農作物,那麼,怎樣才能消除人糞尿中的病菌和蟲卵呢?每年秋收以後,村裡有些農民都要把田裡的秸稈焚燒,用秸稈灰肥田。但是,這種會對空氣造成污染,能不能改變這種傳統的肥田方法呢?在愛護環境的問題上,我們有很多的疑問。下面是我就這個問題所提出的建議: 

  (1)面對我國嚴峻的環境問題,我們絕不重蹈西方發達國家“先污染,后治理”的覆轍。“先污染,后治理”是十分不明智的選擇,其治理的代價很高。我們既要加速發展,擺脫環境問題對我國經濟的制約,又要貫徹以防為主,防治結合的方針來保護環境。 

  (2)控制污染物排放是防止大氣污染、改善空氣質量的根本措施。此外,植物有吸附和吸收多種有害污染物的功能,大面積的樹林效果尤為顯著,因此,植樹造林是防治大氣的有效措施。 

  (3)含汞、銀、鎘的固體廢氣物和工業廢水,也會對環境造成的危害。控制廢電池危害的根本措施是禁止生產和銷售危害性較大的電池,特別是含汞或鎘的電池,大力開發無公害的環保型電池。對其他重金屬污染源,也應嚴加防範和治理。 

  (4)要改善燃煤造成的污染其主要是節約併合理使用能源、提高煤炭質量。鼓勵電廠鍋爐、大型工業鍋爐和窯爐使用中、高硫分燃煤,並安裝煙氣脫硫設施;中小型工業鍋爐和爐窯,應優先使用優質低硫煤、洗選煤等低污染燃料或其它清潔能源;城市民用爐灶鼓勵使用電、燃氣等清潔能源或固硫型煤替代原煤散燒。 

  (5)沙塵暴在北京是最為突出的生態環境的問題。造成這些問題的重要原因是毀林毀草開荒和陡坡種糧。實施退耕還林還草,就是從保護和改善環境生態環境出發,將容易造成水土流失的坡耕地,有計劃、有步驟地停止耕種。 

  (6)面對如何處理人糞尿,我建議興建各種類型的生態廁所。生態廁所一般具有以下特點:地下設有沼氣池,可以就地對人糞尿進行無害化處理,產生的沼氣可作燃料,殘渣、殘液可作花草樹木或農作物的肥料;屋頂可以覆土種植、蓄水養植或安裝太陽能利用裝置。它能保護人類的生存環境和健康,以及促進農業生產。 

  (7)焚燒秸稈一直是嚴重環境的舉措。孫明勤從1999年開始研製小麥玉米秸稈粉碎還田機,這種機器能粉碎小麥秸稈一般是三畝至四畝地每小時,如果粉碎玉米秸稈可以達二畝半、三畝/小時,使用過這種機器的農民說:“比較方便也提高了肥效,地還壯(麥茬)割掉了,地還好耕好種。” 

  目前,秸桿粉碎機已開始小批量生產並投放市場。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從現在做起,愛護我們的家園,從不用白色垃圾、廢電池開始,用實際行動讓我們的家園充滿新鮮氣息。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實現“綠色奧運“的理念,向世界展示我們的努力成果。讓我們手牽着手,共同營造一個健康的氛圍、綠色的環境吧!

您正在瀏覽: 來自內心的呼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自內心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