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的呼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的呼喚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上課了,李老師要我們拿出自己的草稿本,在上面寫上五位你最愛的人的名字,當時我還以為是要玩什麼遊戲呢,覺得挺有趣的。

  我在紙上興緻勃勃地寫下了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和二姨這五位親人。沒想到的是,李老師卻要我們在這五位中,選擇一位劃出,全班同學頓時鴉雀無聲,一片驚諤。因為這些親人在大家的心裡都有着不可磨滅的地位,每一位都值得大家敬愛,每一位都給了大家溫暖,該划哪位呢?大家凝神思考着,我也不例外,看一會兒,想一會兒,最終還是露出了堅定的目光。雖然我的二姨常常無微不至地關心我,愛護我,可我卻感覺到有時侯她對我的愛太過頭了,所以我只好無奈地劃去了二姨。這時,老師又要我們在這四位你最敬愛的人中劃去一位,哎,這可是個問題了,該劃去誰呢?從一年級到五年級,爺爺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送我去上學,每天清晨,都為我準備好豐盛的早餐。爺爺雖然言語不多,但我的心感覺得到,他付出的已經夠多。我的確不忍心劃去爺爺的名字,筆尖在他的名字上微微顫抖着,怎麼也下不了手,最後,還是只能“大義滅親”了。老師又說:“在你這最愛的三位人中再劃去一位”。天吶,我該怎麼辦呀!奶奶每天都要買菜做飯、洗衣服等等,干這樣吃力的活,為我家的四個人忙忙碌碌,幾乎沒有一點兒休息的時間。在我很小的時候,奶奶就一直帶着我,那時,奶奶突然得了一種胃病,疼痛難忍,卻依然日日夜夜關心我。我小時候,脾氣不好,常使性子,對奶奶吼來吼去。奶奶看了,卻總是滿臉笑容,並沒有罵我。在幼兒園的那段童年裡,我已不記得許多事了,但有一件事卻念念不忘,那就是不管是嚴寒還是酷暑,不管是風中還是雨里,奶奶總是背着我上幼兒園,那樣子顯得那麼吃力,但又那麼樂觀。想到這兒,我鼻子一酸,難過地閉上了雙眼,無可奈何地劃去了奶奶的名字。這時,我聽見教室里一陣陣哽咽聲,還帶着“嗚嗚”的哭泣聲。老師又說:“在你最最敬愛的兩位中再劃去一位。”。“這......”我的心顫抖着。爸爸對我的付出也不少呀,我三歲那年,爸爸便開始教我彈琴了,陪我走上了彈鋼琴這條路。每天早晨起來,都陪我練鋼琴。這樣,爸爸成了我的鋼琴老師,十年如一日地教我,陪我度過酸甜苦辣,因此,他也付出了辛勤的汗水。這時,我的心沉默着,晶瑩的淚珠頓時從眼角滾落下來,突然心好像碎了,筆中像是灌着沉甸甸的鉛,緩緩地往爸爸的名字上移動,最後,還是劃去了爸爸的名字,當老師說把最後一個你最最最愛的人劃去時,我的心完全碎了。是她,給予了我的生命;是她,養育了我十年;是她,每時每刻無微不至地照顧我;是她......我不敢再往下想了,只好忍痛割愛地劃去了媽媽的名字。 

這時,我好像失去了陽光,失去了溫暖,失去了身旁所有的一切,心,涼涼的,冰冰的,身旁一片凄涼。 

我的心在說話:“我知道了珍惜親情,知道了失去親人的痛苦,更清楚地懂得了什麼是愛,怎麼珍惜愛。” 

  

  吉水縣文峰小學六(10)班  塗詩奇

您正在瀏覽: 心的呼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