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正在書桌前生悶氣,語文老師布置了一個《放風箏》的作文,說什麼“草長鶯飛二月天”正是放風箏的好季節,同學們把放風箏的感受寫下來啊。放風箏我的確是放過幾回,可那都是很小時候的事情了,現在是一點印象都沒有。放風箏的文章也讀過幾篇,可那都是別人的感受啊。“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如果我想寫出好文章,看來只得自己去親身嘗試一下放風箏的滋味了。 樓下就有小店賣風箏,我掏錢買了一個花花綠綠的蝴蝶風箏,就往田野的方向跑。 田野里放風箏的人還真不少,可都是一些孩子,年紀小的有大人幫着牽線。風箏在風中飛翔,孩子們在地面奔跑。迎着風奔跑了一陣,我的風箏也飛起來了,加入了風箏的“聚會”。“蝴蝶”、“蜜蜂”、“蜻蜓”、“蜈蚣”迎風翩躚。一隻“蜜蜂”剛落下,一條“金魚”已扶搖直上…… 面對藍天白雲間五彩斑斕的風箏,過路的人們不由自主地收住腳步,駐足仰望。他們伸出手在頭頂上比劃着,議論着,仰望着。那表情,很是動人。我一面控制着風箏的線,一面對周圍的人物進行了觀察,這可都是寫作文的好材料啊! “可可,你還有心思放風箏?”一個不和諧的聲音響了起來,“你的作業呢,還放在書包里一動沒動。” “嗯,我知道,等放完了風箏就寫。”我仰頭看着天上的風箏,又轉頭看看周圍放風箏的人。 “放什麼風箏啊,你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媽媽氣沖沖地走了過來,劈手把我手中的線給奪走了。 “媽——”我喊了一聲,沒有下文了,淚水在眼眶裡轉着卻不知道該如何辯解才好。 “走,回去寫作業了,寫完作業我帶你去阿姨家玩。”媽媽不容分說拉着我的手就走。蝴蝶風箏被我拋棄在天空中了,它拖着線一個猛子紮下來,在堅硬的地面上撞得斷了翅膀。我怎麼感覺到莫名其妙的心痛,就好像斷了翅膀的是我,而不是風箏。 回到家,在媽媽的威壓下,我服服帖帖地在桌子前坐了下來。剛才放風箏時帶給我的寫作靈感已經蕩然無存了。 咬着筆頭,眺望窗外,有幾隻風箏點在藍天上,可是孩子們的笑容是看不見了,笑聲也聽不見的。我突然覺得我的自由就像這風箏,再怎麼飛翔,線是控制在媽媽的手中。

您正在瀏覽: 風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