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祖父 標籤:祖父作文

  大愛無言。祖父是一位普普通通的農民,但他卻是一位合格的父親。都言,男人的魯莽與粗魯,但他給予父親的愛,我一點一滴都記在了腦中。他們已上了歲數的老人,沒有我們父親與母親的陪伴,他們也會空虛與寂寞。

  父親總是勸祖父將農村的房子賣掉,但始終是拗不過祖父的倔脾氣。因此祖父並未有與父親生活在城裡,而是住在了鄉下。天天過着“朝飲木蘭之墜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的生活,有人說他的生活猶如閑雲野鶴,有人卻道,他活了一輩子忙了一輩子。但反過來想,他那種沒有兒女在膝下承歡的生活是何等的難熬,沒有兒女嘻哈的笑臉的日子可能也就是張白紙般的空蕩。

  因此,父親總是帶領着全家人回到農村去看望祖父。回去時父親總是拎着些水果去了,祖父卻言:“家中不缺,什麼都不用買,你應該節儉些,給孩子留着吃吧。”就這樣父親與祖父把水果推來推去,祖父最後滿臉怒容般的把水果收下。每一次回到農村時,我就會發現主食會以肉來代替,但在我們沒有在此處時,他又會吃些了什麼?

  吃飯時,祖父總像一位母親般囑咐父親應該如何如何注意安全;幹活時又要如何如何小心;待朋友應該如何如何注意……又去說母親,做為男人後的那片天應如何……該說的,他全都給“嘮叨”了一遍。我與姐姐的事都不會給落下,可是我看他好像還未說完的樣子,可能這就是長輩對子孫們的牽挂。

  每當要回家時的那一個早晨,祖父都要冒着露水去摘菜,任泥水濺滿褲腳,我明顯的看到的就是他身上的白色背心總是被“水”浸透,整個都貼到了祖父的的背上。

  父親在我的心目中是一個孝順的兒子,他一旦看到祖父此時辛苦的摸樣,便假裝抱怨:“別摘了,你摘完我也不拿,誰願意拿啊!那麼沉……”“你啊,都成家這麼多年了也不知道節儉,這些菜家中都有,以一定要去花錢買嗎?浪費……”祖父又對父親說了一大堆的話。兒子總是犟不過爹,父親只能拎着祖父的“血汗”回家。

  每當回到家時,父親總會讓母親給祖父打一個電話,報一個平安,不管是哪一回上車祖父都會囑咐父親一遍這件事。誰都知父親早已成年,然而每次的旅程我彷彿都看見了那個第一次邁入社會的父親。是那麼的不讓祖父放心,連坐個車都要報平安,叫二老放心。

  可能是因為父親在祖父的心中永遠都是個孩子罷!

  吉林長春德惠市德惠市第二十九中學初一:星瀾

您正在瀏覽: 祖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父 暫無評論